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谁在支撑北京高房价?

一点资讯  2015-08-28 15:50

[摘要] 如果不是通州区实行严格的限购,通州房价的快速上涨一定能带动北京房价的普遍性上涨,相比一线城市的深圳,北京房价上涨的后劲远远超过深圳。即使在过去两年的房价低迷,北京房价坚如磐石,没有任何松动,只是上涨速度放缓而已。到底谁在支撑北京房价呢?

如果不是通州区实行严格的限购通州房价的快速上涨一定能带动北京房价的普遍性上涨,相比一线城市的深圳,北京房价上涨的后劲远远超过深圳。即使在过去两年的房价低迷,北京房价坚如磐石,没有任何松动,只是上涨速度放缓而已。到底谁在支撑北京房价呢?

一般分析房价涨跌的指标,在北京都没有多大的意义。如果过去十年支撑北京房价的中青年人的刚性需求,从现在开始的则是中老年人的改善型刚性需求。北京四环以内的六层以内的小区,占有市区住房的一半以上比例。这部分房子过去只以解决住宿为目的,户型设计不合理,客厅狭小,难以满足现在年轻人住房需求。

6层住宅不设电梯,无法满足老年人上下楼。小区公共部分绿化少,停车乱,而且楼房维修跟不上,大部分楼道脏乱差。老旧小区居民过去一个是等着房价的上涨,另外是等着拆迁回迁。如今受北京控制城市核心区人口,旧城改造成本高,利润低,拆迁难。四环内老旧小区的拆迁遥遥无期。老旧小区的中老年人改善型购房需求,是支撑北京高房价的力量。这部分人群的房屋购置成本低廉,如今售价高昂,通过置换购房,基本与个人收入无关。

80后的青年人,成了北京购房的主力军,工作十年左右,具备购房资格,热衷于北京五环以外的精品小户型,80后是战后婴儿潮的第二代,又在全面实行计划生育开端,80后的人群规模大,购买力强。是支撑北京房价的又一支新生力量。

北京政府的宏观调控因素,北京市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是在2000年到2010年的十年间,城市近郊可用土地,已经接近枯竭,为了控制房价,从2011年开始的土地供应明显放缓,其后进入03、04年的低谷。北京通过土地的供应来调控房地产的供求。2010年后拍卖的土地,在当时就已经是面粉贵过面包,而2014年开始这批高价土地项目开始进入销售阶段。为了在高地价的房产获取利润,开发商大都选择做精品住宅,间接推高了房价。

谁在支撑北京高房价?从2014年,明确调控北京人口,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自然受到限制。北京继续缩小土地供应,有意无意又推高了地价,房价自然水涨船高。北京地价走高,开发商早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持续走高的房价已经让一些开发商压力陡增。“一线城市地太贵了,卖到十万还不赚钱。”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业绩发布会上感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