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西北地区城商行ABS市场破冰 长安银行首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问世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8-26 14:59

[摘要] 本网讯 由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和发行人的“长银2015年 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长银一期)于2015年8月4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长安银行是自2012年重启资产证券化以来西北地区 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城市商业银行,其成功......

    本网讯 由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和发行人的“长银2015年 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长银一期)于2015年8月4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长安银行是自2012年重启资产证券化以来西北地区 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城市商业银行,其成功发行为西北地区城商行开展证券化融资开辟了先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预计此后在西北地区甚至范围内将有更多的城商行将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获得创新融资,从而实现自身的不断发展。

    同时,长银一期也是今年以来发行规模排行第三的城商行信贷ABS(仅次于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发行的ABS项目)。本期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373,850.00万元,分为优先A档、优先B档和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A档资产支持证券265,200.00万元,预期加权平均期限为0.46年;优先B档资产支持证券64,000.00万元,预期加权平均期限为1.47年;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44,650.00万元,预期加权平均期限为1.98年。

    本期资产支持证券中的优先A档和优先B档资产支持证券为浮动利率证券(基准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金融机构定期存款利率),票面利率为基准利率加基本利差,在证券存续期间优先A档和优先B档资产支持证券基本利差固定不变,基准利率于基准利率调整日进行调整。招商证券作为长银一期项目的主承销商,负责本次项目的推广和发行。长银一期优先A档证券化终发行利率为3.75%,优先B档证券终发行利率为5.4%。本期项目的发行,也是招商证券对银行机构综合服务战略的又一成功案例。

    长银一期的成功发行意味着长安银行在金融创新方面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开办有利于长安银行优化资本管理、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效率、加速资产周转,进而增强贷款持续投放能力,同时也有助于长安银行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当前金融改革不断深化背景下,银行面临着不良资产率较高、利差空间不断收窄的严峻挑战,同时 层对银行业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调整经营结构、转变盈利模式成为银行在竞争中取得发展的内生性要求。随着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其对银行改善资本结构、加速资产周转的良好影响,相信越来越多的银行将加入开展ABS业务的征途中。

(庄少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