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爆炸受损房屋已有开发商愿回购

楚天都市报  2015-08-23 08:05

[摘要] 受天津8·12爆炸事故影响,距离爆炸核心区仅数百米的万科海港城、金域蓝湾、启航嘉园等多个小区受损严重,受损房屋如何处置成为业主和社会关注的焦点。

受天津8·12爆炸事故影响,距离爆炸核心区仅数百米的万科海港城、金域蓝湾、启航嘉园等多个小区受损严重,受损房屋如何处置成为业主和社会关注的焦点。

就受损房屋善后处置问题,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张勇表示,对于经过安全检测认定不适合继续居住的房屋,决不会让业主入住。他表示,经多方协调,已有开发企业从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自身品牌声誉角度表达意向,对受损严重房屋,拟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回购。

记者从海港城、金域蓝湾多个小区业主代表处核实了解到,滨海新区信访办已经组织业主进行会谈。根据海港城业主提供一份会议记录提纲显示,具体回购方式为:按照8月12日之前一周内所属的市场价均值确定房屋价值,采取市场化运作进行回购。

张勇还表示,各银行对因事故影响暂时不能按时偿还贷款单位和个人,暂不催收、罚息和作不良记录;各保险公司将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同时,对于选择继续在原房屋居住的业主,政府将组织力量尽快协助修缮房屋,并进行环境评估和安全评估,确保符合居住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