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产证如何办理 样本是什么样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9 17:53

[摘要] 北京房产证如何办理、样本是什么样子这些问题是许多打算在北京买房或者已经买房的购房者所关注的。下文就带您来了解一下北京房产证的办理流程及样本图,希望能够帮助购房者。

北京房产证如何办理、样本是什么样子这些问题是许多打算在北京买房或者已经买房的购房者所关注的。下文就带您来了解一下北京房产证的办理流程及样本图,希望能够帮助购房者。

北京房产证如何办理

步:签订委托协议

通常《购房合同》中有关于委托开发商办房产证的条款,这个条款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份单独的委托协议。此外,很多开发商还会要求购房人在《购房合同》以外另签一份委托其代办房产证的委托书。

第二步:缴纳房产证代办费

售房人住的时候,开发商会要求您缴纳。交钱之后,请您一定保留好收款凭证,并一定要求收款单位盖公章,不要收“白条”,那是没有用的。

第三步:自己到相关部门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

作为很关键的一步,必须要缴纳这两项费用,因为这是办理房产证的必须要用的文件。当然也要收好这两笔款项的缴费凭证,这样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缴纳的方法,可以询问开发商或代理公司的办事人员。公共维修基金一般由房产所在地区的小区办收取,部分城市已经开始由银行代收公共维修基金。

第四步:按照约定时间领取房产证

开发商或代理公司代交上述税费之后,申请办理房产证,并办理抵押登记后,您就可以领取房产证了。

如果贷款银行扣押房产证和《购房合同》,一定要记住要找个机会仔细核对房产证上的记载,一旦存在记载错误,应及时要求更改,不然以后遇到有些问题就会麻烦。

以上就是北京房产证办理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