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华阳国际大厦一电梯27楼坠落 造成12人受伤

  2015-08-14 12:40

[摘要] 华阳国际大厦一电梯从27楼坠落 造成12人受伤

华阳国际大厦一电梯从27楼坠落 造成12人受伤

96128热线:7月15日18时许,市民张先生反映,华阳国际大厦一电梯从27楼意外下落至1楼,有伤者被送医。

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孙笑天 仓一荣 王宇 丁晓丹)7月15日18时许,华阳国际大厦6号电梯从27楼意外下落至1楼,事故造成电梯内12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

目前质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电梯故障

突然坠落至1楼

7月15日19时40分,记者赶到华阳国际大厦。发生故障的为六号电梯,相关部门人员正在拍照取证。

记者从大厦物业人员刘先生处得知,事发是在18时许,伤者均为27楼73号房间的启天锐力传媒公司的员工。他们当时从27楼上电梯后,电梯出了故障下落至1楼,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电梯内具体有几人并不清楚。

刘先生表示,大厦内电梯都按时年检,也有合格证,目前都在正常运行期,他称此次是大厦电梯头一次出故障。

12人受伤

5人伤势较重

7月15日21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军区总医院。多位医护人员及民警证实,送到该院的伤者有12名,其中5名男性,7名女性,12人都是20岁出头。

记者看到,伤者中有男性脸部被刮伤,有女性脚踝擦伤,一名男性颈部被护套固定。一急诊医生证实,伤者中严重的是一人膝关节脱位,已被转院到盛京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经了解,12名伤者中5人伤势较重。一人在盛京医院救治,膝关节骨折,三根韧带断裂。另外四名伤者多为脚踝关节骨折、膝关节错位、脊损伤等。目前都暂无生命危险。

回忆

电梯顶冒白烟颤动后快速下坠

昨日,伤者段女士回忆:当晚18时许,公司12名员工进入大厦6号电梯,电梯门关上后,顶部的灯先闪了几下,“我以为是灯坏了,可往上一看发现灯边有少量白烟冒出来。”

“我还特意扫视了一眼电梯显示屏,好像是23楼,这时就感觉电梯上下颤动了几下,可能又过了几层楼,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电梯就掉了下去。”段女士说,电梯几乎是眨眼间就坠到一楼。

“电梯掉下来后,顶棚铁板也跟着掉下来,距离电梯地面只有1米多,电灯也吊在半空中,就靠一根线连着。”段女士说,一时间,狭小的空间内烟尘四起,呛得人喘不过气。由于顶棚挡住电梯按键,直到后来他们才知道掉到一楼。

伤者赵女士证实,电梯是在颤动几下之后,突然快速下坠。但她回忆,电梯发生异常好像在20楼附近,颤动后从十多楼的位置下坠。

两男同事用手撑着掉落的顶棚

段女士回忆,从发现电梯颤动到电梯坠落时间很短,根本来不及碰其他楼层按键,“我反应就是:完了,肯定没命了!”她说,反应过来后大家都吓坏了,有人还哭着喊救命,“多亏两名男同事用手撑着掉落的顶棚,有人打电话求救。”几后当大家得知所有人都活着,情绪才稍微平息。

赵女士腰椎骨折,目前左侧肢体麻木。她告诉记者,大约10后,电梯门打开,他们被救出,轻伤者自行爬出电梯。两名撑住顶棚的男同事后才从电梯内出来。

“膝盖处断裂,疼痛没法用语言形容”

24岁的小王来自吉林延边,刚参加工作一年多。他是12人中受伤重的,目前在盛京医院治疗。他回忆,当电梯到十多层时突然坠落,坠落时电梯里全是灰尘没有灯光,在落到一半时,顶棚的天花板突然掉下,当时他站在电梯门口,在天花板掉下一瞬间下意识地用右手臂顶住了天花板,另一名姓李的男同事也帮了忙,天花板与电梯地面大小一致。

小王说,当时他已感觉不到天花板的重量,电梯里有五男七女,他是后一个被救出来的。

一名同事回忆:“我清楚地记得电梯坠到一楼后,伴着一声响,我的膝盖处断裂,那种疼痛没法用语言来形容。”

昨日,启天锐力传媒公司员工小李给记者发来一封该公司的正式声明——“电梯坠梯,我们需要一个说法!!”对于伤者情况,声明中写道,“经初步诊断,其中5人伤情严重……需住院治疗,其余7人皆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均需留院观察,目前已有3人情况恶化……具体受伤情况仍待进一步诊断。”

声明中指出,事发当天华阳国际大厦“不幸发生电梯从27楼坠落事件”“质检(监)初步结果为制动器瞬间故障导致电梯滑落,幸亏有后一道防线安全闸制动才保住性命……我们决不允许物业方以任何理由推卸责任。”

昨日下午,该传媒公司法人代表王野表示,截至16日中午,物业及电梯方未给予正面回应,目前已报过一次警,公司在等质检报告,拿到后可能还需再次报警。截至15日晚间,物业方拿出3万元医药费,公司也垫付了一部分,目前公司已停业。

伤者公司

已拿3万医药费,目前公司停业

物业公司

已筹集10多万元给伤者治病

昨日15时许,华阳物业一张姓经理对记者表示,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已连夜筹集了10多万元。

“我们现在主要的还是保证那些伤者能够手术,得到救治。”张经理表示,他们正在赶往盛京医院的路上,之后还要去沈阳军区总医院,将把筹集的钱款交到伤者的医院账户上。终处理方案还要在沈阳市质监局鉴定之后进行责任划分,公司该担何责就会按照责任划分去做。

7月15日20时许,市民李女士爆料,出事的六号电梯在7月14日傍晚就出现过故障。

李女士是该大厦17楼的员工。她回忆,14日17时,她和同事等12人从22楼坐电梯下楼,“记得从22楼到16楼先是‘咣当’一下,后来又‘咣当’一下坠落,后停在16楼。”当时大家立即按应急按钮,无人应答。随后有人想把每一层都按一遍,结果每一层的按钮都不亮了。

“后来是有人打电话给外面的同事找的物业。”李女士说,不一会儿电梯开了,但电梯并非正好在16楼,而是高出地面至少半米,“我们都是跳着下的电梯。”李女士回忆,“被困了10,从16楼下来后,我就去找物业经理问是怎么回事,他们说跟他们没关系,电梯由维保公司负责。”当时在场的王先生向记者证实了李女士的描述。

肖先生称,他于7月15日又找物业谈了一次并录音。录音中一名男性经理表示,“电梯所有维保维护都是由维保公司来负责。”该经理也解释,电梯出故障或许是维修和保养不及时造成的,公司会协同维保公司进行维修。

录音中,一名自称维保公司的李姓员工表示,电梯故障的外因已经排除了,之前故障是因为停车弹簧压力不够、门安全回路不够灵活等原因,已经将安全电梯开关复位,电梯已没什么问题。

另有报料

有员工称电梯事发前一天就出故障

质检报告初步认定电梯制动器故障

新进展

昨日凌晨0点30分,启天锐力传媒公司给记者发来通报,通报称:16日晚,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了华阳国际大厦电梯坠落事件解决会议。

质监部门发布电梯初步质检报告,确定了电梯事故的发生是由于电梯制动器故障所致,事故中电梯维保单位需负全责,而电梯监管方华阳国际大厦中一物业作为责任人亦需负全责。

双方协定,在官方司法认定结果及处理结果发布之前,作为主要责任方,医药费用先由中一物业集中垫付,其他相关陪护费、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先由中一物业进行支付。

安全提醒

电梯突发故障如何自救?

按亮所有楼层贴墙护颈屈膝

不论有几层楼,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膝盖呈弯曲姿势。韧带是人体富弹性的一个组织,可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

如果电梯内有扶手,好紧握扶手,这是为了固定位置,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如果电梯内没有扶手,用头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