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广发资管首创发行增量租赁资产证券化模式项目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8-09 19:59

[摘要] 本报讯 2015年8月6日,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资管”)成功发行“广发恒进-南方水泥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总规模30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28.5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1.5亿元,原始权益人为量通租赁有限公司,承租人为单一主体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ld......

    本报讯 2015年8月6日,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资管”)成功发行“广发恒进-南方水泥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总规模30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28.5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1.5亿元,原始权益人为量通租赁有限公司,承租人为单一主体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水泥”),担保人为大型上市央企、南方水泥母公司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该专项计划成立后将于深交所进行挂牌转让,是迄今为止规模大的单一主体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增量租赁资产证券化模式的首单项目。

    广发资管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刘焕礼先生表示,增量租赁资产证券化模式不仅为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更为租赁公司开辟了崭新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我们团队对客户承诺,我们设计的每一个产品都体现我们团队对客户业务的理解和对客户需求的满足。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为客户提供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显著提升客户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广发资管资产证券化团队是国内早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团队之一,通过多次参与关于资产证券化的立法过程,团队深刻了解资产证券化相关政策导向;通过多年实践积累,团队具备了高度的业务挖掘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早在2005年国内资产证券化业务起步时,团队就已成功发行首支在深交所可转让的ABS——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承做承销的吉林城建ABS、工元2015年期CLO等项目均为相关领域内单个规模大的项目。

    广发资管资产证券化团队是国内早布局融资租赁行业的团队之一,团队立足租赁行业深耕细作,多有建树。除了本次“广发恒进-南方水泥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外,已发及处于待发状态的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包括华融金租MABS、河北金租MABS、中航租赁ABS、粤科租赁ABS、中关村租赁ABS等项目。 

(李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