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天坛简易楼腾退补偿方案首次征民意 "速签"奖8万

北京晚报  2015-08-07 16:14

[摘要] 与以往的拆迁腾退不同,这次补偿政策的确定,不再是“ 制定,居民执行”,而是居民有权参与补偿方案的讨论和制定,终确定正式的征收补偿方案。

本报讯(记者张楠)“蜗居”在天坛简易楼内几十年的居民有望在年底前搬迁。昨天,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的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公示。

记者了解到,对接安置房位于东五环内的原焦化厂地区,居民可以按照每平方米不超过1.2万元的房价购买。如果在1个月内签订协议、约定期限内腾出房屋,且整楼居民100%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每户还可以获得23万元奖励。

原住房超32平方米可购三居室

供居民选择购买的对接房源的名字暂定为燕保祈东小区。每户可按照不高于1.2万元/平方米的 补贴价,购买一套定向安置房。如果选择“货币补偿”不购买定向安置房屋,则将给予房屋评估的基准价格乘以建筑面积的20%奖励。

而如果被征收人有本地区常住 ,本人和配偶在北京市无其他正式住房,被征收人的父母或成年子女可以按照市场价格(不高于17000元/平方米)购买一套定向安置房房源有限,选完为止。

与以往的拆迁腾退不同,这次补偿政策的确定,不再是“ 制定,居民执行”,而是居民有权参与补偿方案的讨论和制定,终确定正式的征收补偿方案。

一直到9月5日,居民可以集中反映各类意见和建议。

此次征收工作将以大多数居民意愿为依据,以整栋楼为单元,在预签协议期内取得楼内大多数居民同意,征收才会实施。方案规定,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的生效比例标准为85%。如果比例未达到85%,该栋楼征收工作自动终止。

另据了解,居民还将以投票的方式自主选出房屋评估机构,进行入户评估,核实房屋相关数据,作为征收补偿的重要依据。在房屋的建筑面积认定方面,征收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不予补偿、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等不予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