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邮储银行、东方通信联合研发 国产操作系统ATM机上线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8-04 17:59

[摘要] 本报讯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银行和金融领域提出了更高的安全要求。众所周知,当传统行业开始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改造自身业务流程时,大数据、云计算等IT技术的快速进步与行业信息化改造步伐的差异引发传统行业对信息安全保障等级升温,进而也导致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安全问题愈发凸显。对于银行和金融机构而言,技术进步带来......

    本报讯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银行和金融领域提出了更高的安全要求。众所周知,当传统行业开始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改造自身业务流程时,大数据、云计算等IT技术的快速进步与行业信息化改造步伐的差异引发传统行业对信息安全保障等级升温,进而也导致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安全问题愈发凸显。对于银行和金融机构而言,技术进步带来的安全挑战尤为明显,在信息安全课题里,消除隐患的关键就是核心技术可控。

    近日,基于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ATM首次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上线并开始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此举被认为,是填补了我国ATM机产化的空白。

    据悉,此次研发方案由邮储银行牵头于2014年正式启动,在近一年的研发后于2015年7月底正式走出邮储银行科技创新实验室。此台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ATM机由邮储银行、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信”)联合研发,其设备是由东方通信提供的Potevio8000ATM,搭载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操作系统和东方通信跨平台软件ABWOA,支持国密算法。

    业内人士认为,该设备的上线,真正实现了ATM设备从设备硬件到操作系统、从设备驱动到应用软件、从加密芯片到加密算法的完产化,标志着ATM设备进入了一个新的产化阶段,对于我国金融领域的科技安全,具有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由东方通信全方位支持的ATM系统解决方案相对于以往的解决方案更为优化,其特点也更为突出。该“产化”的系统体现了ATM系统解决方案的三大特点,即开放性、安全性以及稳定性。

    所谓的开放性是指ABWOA统一平台,该平台基于J2EE架构和B/S模式实现,可适应自助设备/VTM/发卡/回单/移动设备等各种金融自助设备,是为未来智慧银行量身定的制跨平台方案;安全性是指深度科技为ATM定制专用的国产操作系统,内核安全加固,集成ATM专用安全软件;稳定性意味着系统完全运行于保护模式,充分利用CPU性能,采用先进的内存管理机制,更加有效地利用物理内存,使整个系统运行稳定,速度更快,提升客户体验。

(桂小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