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谁在导演房产从业者的“互联网+”转型大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4 13:57

《周易》云:物盛则衰,天地之常也。水满则溢,虚盈之数也。早在古代,老祖宗就从辩证法的角度阐述了一个学术道理:任何一个事物发展到了时代要么走下坡路,要么转型开辟新出路。这点适用于过去十年透支了未来的房地产行业,曾经的高利润、快发展到如今的低利润、缓增速。如果说房地产行业的十年是一场大戏,这台大戏自然离不开导演、主角、配角等元素,戏份不同、戏码不一,其发挥的作用自然也千差万别。在如今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行业发展拐点上,演员们该如何应对戏份的变化,谁,又在导演着房产从业者的转型大戏呢?

 

一场好戏,关键在剧本

 

互联网+”的提出不仅震荡了全行业的发展态势,更给作为中国经济中流砥的房地产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剧本。随着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五年下调为两年,二套房贷款首付由六成降至四成等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出,房地产重振了气势,保持了活力,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回暖直接带动了房地产互联网化的进程,国家层面的市场调控和行业指引,不仅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更启发了传统房地产商、房产中介和互联网房产平台加速转型的动作和布局,传统中介链家接连进行四次并购与联合,加紧布局线上平台;越来越多的新型房产电商如爱屋吉屋等迅速拓展市场,整个房地产呈现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在未来的市场格局尚无法确认时,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推动房产从业者互联网+”转型的企业,一定具备有效解决房地产电商转化率这一痛点的能力。

 

多元创新为转型锦上添花

 

国家撑了场面,给了思路,然而剧本和内容还需要地产开发商、经纪公司、消费者等多个维度的参与。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开发商在互联网化方面做的尤为深入,不仅从2010年就开始应用电商平台实现买卖,目前更利用互联网思维做起了跨界合作,通过建设完备的社区服务,盘活楼盘一体化的运营活力,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全面、舒适的体验,从而破除了仅把互联网作为营销工具的藩篱;讲到跨界合作,远洋天地在今年推出了创居时代的合作模式,并举办了全民秒杀5.8折房子的活动,引发了行业的极大关注,楼盘得到了数倍于以往的销售,这是一次传统地产商与房产电商平台成功合作的典范;同样以不需要传统门店,移动端预约、一对一服务为特点的 也在快速抢夺市场占有率,它所采用的互联网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实现了租赁服务市场的精细化管理,成为互联网资本市场的新贵。

 

由此可见,房产从业者的互联网+”转型大戏并不好演,为把戏份做足,不同身份和维度的从业者都依托互联网充分发挥了自身,地产商可以通过跨界合作撬动更多的资源整合,经纪公司可以利用线下地域性的实现定制化服务,房产电商平台则可以实现精细化的管理。这些其实都瞄准了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沟通渠道和体验感。把服务做成爆款,把体验做到,这是房产行业互联网+”转型的必经之路。

 

聚拢实践经验 凝聚创新思维

 

房产互联网+”转型所呈现的多元化特点符合变革创新的新常态,丰富了房地产行业的新内涵,但是零散化的思维需要整合提炼,才能更好总结转型经验,减少试错时间。近日,2015中国房产风云榜就整合房地产开发商房产中介公司、房产经纪人,以新常态、新思维为主题,以发掘互联网+房产案例为手段、以大化凝聚思想,提炼精华为目的,打造行业盛事。该活动715日已正式启动,将面向34个城市展开为期半年的评选,该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化的形式触发沉淀于实践中的经验,让实践检验过的经验破译、归纳、提炼、升华,成为互联网化的房地产新思维。

 

房产行业在转型大戏的编排过程中,面临了众多的挑战,也突破了很多的障碍,有各自的局限性,但也有他们的共通点。营造健康良好的房产生态环境,大化的整合房产资源,实现消费者大化的满意是整个房产互联网+”转型的目的。然而这个过程需要一步一步从表面功夫走到底层内涵,需要多点开花,也需要类似中房榜这种评选活动的推波助澜。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房地产行业在国家调控和众多房产从业者的创新之下迎来了另一个春天,然而不能停止脚步的原因是更多的挑战和未知性。如果必要,我们给正在欣赏的房产从业者互联网+”转型大戏找一个真正的主角,那就是每一位演员,每一个人。只有在统一方向、统一目标的指引之下,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激荡思想、聚焦创新,才能实现良好的转型并推动行业的积极正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