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数以上大房企有望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广州日报   2015-08-01 08:06

[摘要] 近日,多个市场分析数据显示,大型房企6月销售数据普遍上升,而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也比较乐观,约半数以上大型房企完成了目标的40%,有望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而公布业绩快报的近80家房企则有近半数净利润出现下滑,这些房企绝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房企。

近日,多个市场分析数据显示,大型房企6月销售数据普遍上升,而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也比较乐观,约半数以上大型房企完成了目标的40%,有望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而公布业绩快报的近80家房企则有近半数净利润出现下滑,这些房企绝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房企。

数据显示,从上半年业绩排行榜前20的房企来看,发布固定业绩目标值的有16家,有25%的房企的目标完成率达到了50%以上,包括绿城中国、恒大地产、保利地产和中海地产四家房企,而62.5%的房企目标完成率达到了40%以上。这些房企有望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

数据显示,6月,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碧桂园、世茂、绿城、融创等十大房企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上涨幅度达到六成。

数据显示,随着多项楼市扶持政策出台,二季度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明显回升。

“如果单看二季度业绩,入榜企业中,10、20、50房企销售金额环比分别上升了82.0%、79.7%和80.6%。但受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影响,整个上半年,入榜企业销售业绩同比增幅并不大。”研究人员认为,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较为宽松,房地产利好政策也有继续出台的可能性,这将助推楼市的回暖。但正如上半年表现那样,下半年市场回升仍是结构性的,城市分化、产品分化仍将持续。

记者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接近8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接近30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为亏损。而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占比近五成。

目前从数据来看,预计亏损额度高的是*ST京蓝,预计亏损4.2亿元~5.3亿元,同比下滑1850%~2338%。

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布中报业绩预报的,绝大部分是中小型房企,而万科、保利等千亿元级房企并未公布年报业绩预告,这一比例更多反映了中小房企今年业绩变动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