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0万房月缴400元 房产税能否“降温”房价?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刘莹   2015-07-31 02:25

[摘要] 近日,财经、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税立法的初稿已基本成形,并将于2017年实施。就此业内人士预估,100万元的一套房,每月可能需要纳税400元左右。

房天下讯 近日,财经、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目前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并将于2017年实施。就此业内人士预估,100万元的一套房,每月可能需要纳税400元左右。

那么问题来了,征收房地产税能够“降温”房价吗?

房价?天方夜谭

不能否认,房地产税政策施行的初衷是好的,意在提醒购房者房子是买来住的,而非用的,短期确实能够起到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但是,购房者买房的需求减少,开发商盖房的动力自然减弱,新开工的项目也会随之减少,房屋供给下降,房价只会趋高不下。举个例子说,2012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对二手房的购买政策收紧,当年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1.2%,土地购置面积下降19.5%。需求暂时减少,供给继续回落,2013年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竟然不降反升。

真想房价降下来 呼吁富人多买房

著名宏观经济学者胡释之认为,有些民众盼望政府开征房产税,是有些情绪在里头的,他想着反正自己没有房,让你们这些有房的富人遭点殃,他心里会好受点。这和看见富人家房子的窗户玻璃被人砸了的感受是差不多的。房产税这时实际是房惨税和嫉妒税。还有些民众呼吁开征房产税,则是相信这样能降低房价,让自己买房更容易。“要交房产税,富人就会少买房,这样穷人就会容易买到房。”但这样想是错的。长远来看,富人少买房,房价只会更高,穷人只会更难买到房。

房价不降,房租还会高的吓人

在房天下的业主论坛里,网友“开心来”表示:房产税迟早是要征收的,卖地财政总有到头的时候,开征房产税对于增加财政收入成果明显。而对于租客,房产税一来,房主必然加房租,“羊毛出在羊身上”,本来2500元/月的房租瞬间变成3000元/月也不是不可能。

世联地产总经理胡光宇就比较乐观,他认为,房地产税现在还只是初稿阶段,具体怎么征、何时开征还未有确切消息。如果房地产税开征,短期内对市场其实不会带来太大影响。“房子该买的还是要买,不买的还是不会买。真正有需求想买房子的人,不会因为每个月要交几百块钱的税就不买的”。胡光宇提到,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房价也不会因为房地产税受到太大影响,好地段的房价一样会很高。同样,买房的人,还是会首先考虑购入房子的价值,有很高空间的房子,到时候成本会转嫁到租房者身上,况且房天下还在,早买不吃亏。

那么什么是房天下呢?所谓房天下,是房天下会员通过房天下成功购买新房后获得的现金回馈,金额从1.76~7.2万元不等。房天下首发香河,自7月22日上线以来,已有1416位购房者领取,发放金额达1825万元。热销项目包括:大运河孔雀城温莎郡爱晚大爱城五矿万科城、鸿坤·原乡溪谷鸿坤·原乡溪谷别墅鸿坤·罗纳河谷富力新城等均可以享受。

1

点击领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