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回龙观一分为三 区域将带动房价上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9 22:44

[摘要] 近日,北京 常务会议批复同意调整回龙观地区的区划:撤销回龙观镇,设立回龙观、龙泽园、史各庄3个街道。作为北京人口密集社区之一,回龙观终将一分为三,拆大为小。

房天下讯 近日,北京 常务会议批复同意调整回龙观地区的区划:撤销回龙观镇,设立回龙观、龙泽园、史各庄3个街道。作为北京人口密集社区之一,回龙观终将一分为三,拆大为小。

回龙观一分为三 公共服务配套或将优化

据了解,回龙观街道面积约8.8平方公里,人口约12.26万人, 16个社区以及2个村。此次规划,将回龙观一分为三,拆分成回龙观街道、龙泽园街道和史各庄街道三个街道办事处。这三个街道办事处将按照“面积不小于3平方公里、人口不超过15万人”的原则设置,常住人口均将控制在12万人左右。

其中,回龙观街道面积约8.8平方公里,下辖龙博、万润、龙城等16个社区以及二拨子、回龙观两个村。驻地拟设在黄土店南路、京藏高速路东侧现青年创业示范园院落。

龙泽园街道面积约8平方公里,人口约12.3万人,辖佰嘉城、龙华二、龙华园等32个社区以及三合庄1个村。驻地拟设在现回龙观镇 院内。

史各庄街道面积约13.4平方公里,人口约12.24万人,辖、昌艺园、领秀慧谷3个社区以及朱辛庄、东半壁店、西半壁店、定福皇庄、史各庄5个村。之前备受关注的回龙观“北四村”就被划分在这个街道。

对此,昌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地处城乡结合部,居住小区众多,造成回龙观地区人口密集。调整区划是回龙观地区城市管理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优化资源配置,让地区居民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而区域调整完成后,因现有区划设置与区域城市化程度不相适应、现有区划设置与辖区管理工作量不相适应等产生的问题可能会得到相应解决。

“睡城”苏醒 回龙观版块房价超3万

虽然很多人把回龙观称作“睡城”,但随着回龙观区域的快速发展,周边配套也越来越完善,回龙观已经由标准的“睡城”成功转变为北京适宜居住的大型生活区之一。而从2003年到现在,回龙观的房价以平均每年每平米千元以上的速度在稳步增长。尤其该区域以中小户型巨多,租售都比较受青睐,吸引了不少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前来租房或买房

据了解,在回龙观社区,社区往南,就是西二旗、上地、中关村等产业园区,这里坐落着众多互联网IT产业公司,属于高科技信息产业密集地,吸纳众多的就业人口。但在中关村、五道口的房租高得离谱,于是很多人便沿着13号城铁线,来到价格相对较低的回龙观寻找安身之处。

随着回龙观社区不断的房展,居住人口不断增多,然而该区域内新房供应量却一年不如一年。由于该区域宅地出让越来越少,导致住宅供应量也日益减少,使得该区域住宅更为稀缺。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目前回龙观版块在售项目仅有4个,分别为首开国风美唐、领秀慧谷、京投银泰•公园悦府、紫金新干线。项目均价都在平方米3万至3.5万元之间,而在一年前,这里的房价仅仅在2.5万元左右徘徊。而其中,以领秀慧谷为代表的老项目经过多次推盘,目前销售已到后期,能够推售的商品房住宅产品数量逐渐减少。随着未来回龙观社区服务配套的优化,加之不断增长的购房者需求,楼市稀缺性将日益凸显,房价将会迎来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