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我市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调整征求意见 特殊困难家庭有望提高租金补贴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7-23 19:09

[摘要] 近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调整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租金补贴机制等多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近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共同起草《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调整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租金补贴机制等多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2年以来,我市根据“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按照收入水平不同分6档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分别是95%、90%、70%、50%、25%、10%。截至2015年6月,全市累计为8800余户家庭发放了公租房租金补贴1.36亿元,这既保证了公租房可持续运营,又保证了大部分保障家庭租金可负担。

《通知》将对补贴比例95%、90%、70%的家庭补贴面积上限由50平方米上调为60平方米。符合调整后标准的廉租家庭承租的公租房面积超过50平方米但低于60平方米的部分,将纳入补贴范围,其他廉租家庭仍按原有标准予以补贴,补贴力度不会降低。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至16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25%提高至50%,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至20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由10%提高至25%。

《通知》将建立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特殊困难家庭包括申请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家庭成员中有患大病人员、家庭成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人且无子女、其他经区县人民政府认定的特殊困难家庭。对于特殊困难家庭目前的租金补贴比例低于90%的,可以申请提高租金补贴。经区县、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符合提高补贴申请条件的,可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对于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后支付公租房租金仍然困难的家庭,须经区县人民政府批准,可提高两档及以上租金补贴,但提高后的租金补贴比例高不得超过90%。

如有修改意见,可在2015年7月31日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将建议反馈给市住建委。传真:010-59958423,邮箱:bjzbb20150719@sina.com。

公租房租金补贴调整实例

公租房项目租金标准为37元/ 平方米/ 月,一居室建筑面积为41平方米,两居室建筑面积为52平方米。

例1:若人均月收入为1100元的2口无房家庭承租一居室,每月应缴纳租金为1517元。按照现行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该家庭补贴比例50%,每月领取补贴758.5元,自负租金758.5元,占家庭收入34%。

  新政策实施后,该家庭补贴比例将由50%调为70%,每月领取补贴1061.9元,自负租金455.1元,占家庭收入21%。若该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经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后可在70%基础上提高一档租金补贴,即补贴比例为90%,每月领取补贴1365.3元,自付租金151.7元,占家庭收入7%。

例2:城市低保3口无房家庭承租两居室,每月应缴纳租金为1924元。按照现行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该家庭补贴比例95%,实际补贴面积为50平方米,每月领取补贴1757.5元,自负租金166.5元元,占家庭收入8%。

新政策实施后,该家庭补贴比例95%,实际补贴面积为52平方米,每月领取补贴1827.8元,自负租金96.2元,占家庭收入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