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你愿意和异性合租吗?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0 14:45

[摘要] 我国租客众多,在租房的过程中选择合租方式的租客越来越多,因为可以分摊房租。而异性合租,近几年来,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我国租客众多,在租房的过程中选择合租方式的租客越来越多,因为可以分摊房租。而异性合租,近几年来,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租赁方式调查

调查了2015年火爆的租房市场后,结果显示在广东租房的人群主要是外来的白领和务工的人,年龄集中在25-35岁,离近、离工作点近以及价格是网友选择房源时重要的三个方面。关于租赁方式,虽然多数租房者比较关注居住环境的私密性,但选择合租的比例较以往有所增加,37.72%的网友选择了合租单间,2.63%的网友可以接受租床位。

1

男女合租才是民国范

房东惧绑匪不租单身客民国时,为了避免把房子租给绑匪或者别的犯罪分子,上海的房东或者二房东往外租房,几乎都要问来人一句话:"有家眷没有?"因为他们认为,单身男人可能是小偷,单身女人可能是暗娼,几个彪形大汉在一块儿住那就一定是绑匪,只有两口子一块儿住的才让人放心。然而去上海打拼的年轻多没有结婚,即使结婚了也不敢带家眷(怕养不起),因此他们大奇观。看过郁达夫名篇《春风沉醉的晚上》的读者应该还记得,小说里的男作家就是跟一个素不相识的烟厂女工合租一间房子的。

男子租房要找人做担保 要是实在不想找异性合租,也有变通办法,那就是找担保人。担保有两种方式,一是出一些钱,让上海店铺做担保;一是通过房地产代理公司租房,由这些公司做担保。

多数人冒充两口子租房 靠担保来租房的现象不止在上海盛行,在民国苏州也很常见。现在日本京都大学图书馆藏有一份民国十二年的租房合同,一个名叫陈金大的外地人去苏州租房,合同上分明写着"央中保人朱阿根"。这个朱阿根是开瓷器店的老板,店老板做保人,房东放心,万一房客欠租,或者犯了什么罪,自有店铺做赔。问题是不管找哪个店老板做保,都得付给人家一笔报酬,所以大多数房客还是倾向于找异性合租,冒充两口子糊弄房东。

2

异性合租的好处

女孩寻求异性合租的理由:

1、处理异性间人际关系比处理同性间的更容易。

2、和男生合租只要没有图谋不轨,可以起到保护女生的作用。

3、力气活让男生干。

4、女生时常搞不定的的三件事——灯泡坏了、厕所堵了、下水道塞了,找个男生合租后就省心了。

5、有说法是"一个女人等于500只鸭子",拒绝再和500只鸭子住在一起,以求安静

6、男生在生活上比较不会斤斤计较。

3

男孩寻求异性合租的理由:

1、女生爱干净,会把房子收拾得比较整洁。

2、女生还很细心,时常会提醒同住的男生带钥匙这类的小细节。

3、与女生同住有利于养成正常的生活作息,而不是和兄弟打游戏、喝酒过通宵。

4、男女两种性别的人共同生活一段,可以更好地了解异性,给之后的婚姻生活打个好基础。

5、女生经常会买些鲜花或者小玩意来布置房子,让房子看起来温馨而舒适。

6、想通过男女合租的形式"曲线救国",从而找到一个女朋友。

异性合租注意事项

1、异性合租者要有信心创造一种新的男女关系,要能够理性地看待问题,并且要有很好的自制力。对于社会上的闲言闲语,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应付措施。

2、合租者要共同承担房租,所以需要对对方的经济情况有明确认识。注意的是,合租前应事前商定对费用的分摊比例,好各类开销都实行"AA"制,以免"拿人手软,吃人嘴短"。

3、 找一个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合租者一起生活。男生的活力和女生的细致如果较好地互补,在一起生活会更加美好。

4、 互相尊重对方,不要干涉对方的隐私。不要穿着太随便、性感的衣服出入于客厅或公共地方。女孩子尤其要保持自尊和清醒。

5、对于女生来说要注意安全问题,应适当做一些应变准备,诸如把电话号码告知身边的好友,带朋友过来看看等。一人在房间时,记住关门,睡觉时一定要锁门。

6、 对于自己其他无法忍受的事项,比如养宠物等,在合租前事先应立下协议,避免日后的争吵。

结语

异性合租体现着社会的进步,对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来说,异性合租也只是人们在商品社会中的一种新的居住方式,是无可厚非的。对于异性合租,他们说因人而异,可能有些朋友比较喜欢新鲜感的生活,想体验一下这种方式,也未尝不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