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坑“爹”买卖】4不4撒?擦亮眼睛别在“坑”里活着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6 18:39

为啥突然说坑“爹”买卖?近日,不少网友、业主投诉,说被开放商坑了,买卖宣传的好,住进去不是漏水就是飘雨,甚至还有不明坠物,诚信在哪里?别急,擦亮眼睛,静哥今儿为各位总结一番,看看这么多年你4不4也曾撒过,也在坑里活着。

问题一:房子漏水 物业不作为

坑爹指数:★★★★★

照片为证:

维权

维权

某区业主近日集体反映,称他们新一期的房子都不同程度出现了漏水情况,跟交房之前说的完全对不上,而且物业长期不作为,还推卸责任,不得已,他们甚至在小区门口挂上巨大横幅。

静哥说:新房子都是有保修期的,一般在3年,这期间漏水问题本就是物业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样的不作为造成业主与物业、与开发商之间的仇恨实在是砸招牌滴!

弥补办法:作为业主肯定会着急,即使这样也要分析出具体是什么原因漏水,以便正确处理。

1、外墙漏水。如果是外墙漏水,那就必须找物业,外墙是根基,解决起来很麻烦。

2、卫生间厨房、阳台漏水。这是明显的防水没做好,建议将地面地砖或者卫生间沉箱拆掉,重新找平做防水,再贴砖,贴砖的时候要尽量小心,不要将防水层挂掉,同时还要注意地面与墙面的接口。

3、水管漏水。那要排查出哪个位置水管破了,找出自己当初水电铺设的竣工图,对照找出水管走向,然后排查漏水位置,将小范围的地砖拆除,然后将水管重新修补好,水压测试,没问题的话那就可以重新铺砖了。(注意好还有多余地砖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建议看下打大一点,不然只修补一两块很难看)

总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生气着急都在所难免,但是千万不要盲目去做。至于开发商或者物业,他们的问题一定会有相应部门去处罚。

问题二:房间装有电表箱而业主买房前不知情

坑爹指数:★★★★★

照片为证:

维权

业主近日反映,所属项目虚假宣传,期满房子配套设施,待业主交钱后才告知业主:在住户房间墙上开个大洞安装10个电表,带来很多安全隐患,而且协商无果,拒绝整改,严重损害业主购房的知情权。

静哥说:购房知情权是每位业主拥有的权力,开发商这样公然欺骗实属不应该,再者,拒绝整改,是宁愿赔偿的意思么?

弥补办法:遇到这样的问题,业主当然要生气。自家倒霉安了10个电表,回头哪天邻居家跳闸了,还得上人家去修。还有10个电表箱的大小不是一两句描述就可以,占用那么大空间为啥不告诉业主呢?辐射还那么大,让业主情何以堪?

1、整改。整改是为恰当的方式,开发商减少赔偿,无非就是动点人力物力心力。

2、赔偿。拒改那么坚决,那就赔偿喽。电表放在你家里,你乐意不?

总之,购房知情权不容侵犯,业主对开放商的信任不容许糊弄。拒改拒赔,这不是自掘坟墓么,难怪人业主要拉横幅维权!

问题三:、延期交房

坑爹指数:★★★★★

照片为证:

维权

某市民反映,原本用于婚房的新房,因为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导致其婚期一拖再拖,足足延迟2年,让人哭笑不得。

静哥说:由于开发商资金链压力等诸多问题导致的“开发商延期交房”现象逐渐增多,面对延期交房,很多购房者有苦难言,开发商也是闪烁其词,延期交房牵扯到违约金赔付更让不少人闹心。

弥补办法:遇到延期,应注意搜集开发商延期交房的证据,保留延期交房的额外损失证据,还应注意诉讼实效,了解延迟交房退房条件,开放商延迟交付超过30-90天,买受人就有权要求退房,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应向买受人双倍退还定金或支付房款利息

1、遇到延迟交房,应仔细查看您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看合同中对延迟交房是否有相关规定。如果合同中对延迟交房有规定,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条款执行。如果合同中对延迟交房没有明确规定,购房者是可以退房的。

2、应了解延期交房的认定及赔偿标准,除特殊情况外,出卖人未按合同约定的期限将商品房交付买受人使用,则要承担违约责任。赔偿中开发商索赔天数为实际交房日与合同约定交房日的差,一般双方协商的违约金赔偿金额为已交房款的万分之一,如果协商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在三十天内向买受人退还全部付款,并支付1%的违约金,如果协商继续履行合同,一般双方协商的违约金赔偿金额为已交房款的万分之一。

总之,当下买房必须擦亮眼睛,选择品牌和诚信度较高的五证齐全的楼盘谨慎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