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豪宅成上半年住宅市场主调 京西异军突起

房天下  2015-07-13 16:53

[摘要] 2015年伊始,就被业内称“豪宅元年”,从上半年的业绩看,名副其实。而京西区域则表现出更强的攻势。

房天下讯 2015年伊始,就被业内称“豪宅元年”,从上半年的业绩看,名副其实。而京西区域则表现出更强的攻势。

豪宅市场竞争白热化

光鲜数据的背后自然是惨烈的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2015年1~5月,北京热销豪宅项目共成交402套,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93套。从前五月数据看出,市场表现并不负期待。而中指研究院分析师白彦军认为,随着下半年更多豪宅项目入市,豪宅价格或将再次颠覆预判,当然随之而来的市场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这意味着下半年豪宅更难卖。

而在价格方面,也吸睛。不仅入市量较大外,豪宅价格也是屡屡触及“天花板”。

上半年,北京市总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成交套数达到162套,逼近2014年全年的水平;而总价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在前5月累计成交108套,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

京西再造新兴豪宅

而硝烟弥漫的战场也从来都不缺赢家。

从区域分布来看,京东、京北两区域作为传统的别墅区持续发力,京南几乎缺席豪宅清单,而京西豪宅依靠其环境以及底蕴表现抢眼。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4日,共有11个单价上6万元的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6个位于京西板块;其中4个项目单价超过10万元,分别是位于西三环的琨御府和西宸原著、位于朝阳孙河的中粮瑞府和位于亦庄的紫禁壹号院。

一位业内人士曾指出,“京西是北京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一个区域,其客群也主要以央企人士和IT、金融界人士为主,往往具有圈层社交、重视等特点,而在西三环、西四环这一区域的资源丰富,再加上环境相对安静,因此较容易为这类人群所接受。”

无疑,华润等一些嗅觉灵敏的开发商早在8年前悄然进驻京西,而后远洋、融创、泰禾等开发商都已相继落子京西。通过开发商也不遗余力地进行项目差异化打造,使得京西区域从传统豪宅区脱颖而出,造就一个新兴豪宅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