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成网友选择买自住房 朝阳海淀区域受欢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8 12:58

[摘要] 近日,房天下对全国各地3100余名购房者展开调查,其中北京网友占比80%。统计结果显示,超过6成的受访者愿意购买自住房,5成以上受访者可以接受自住房的价格,而对于受访者来说,他们更愿意花钱购买朝阳海淀区域的自住房。

房天下讯  自2013年以来,北京共计约60余个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地块入市,从已销售认购情况看,自住房并非“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家自住房因为滞销而不得不像商品房一般投向公开销售的市场。尽管如此,自住房依然是街头巷议、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

2015年将迎来自住型商品房入市高峰,预计有3.3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上市销售。供应量摆在面前,市场需求有这么大吗?要不要出手购买自住房,如何选择是广大购房者和准购房者们避不开的设问。近日,房天下对各地3100余名购房者展开调查,其中北京网友占比80%。统计结果显示,超过6成的受访者愿意购买自住房,5成以上受访者可以接受自住房的价格,而对于受访者来说,他们更愿意花钱购买朝阳海淀区域的自住房。

超6成受访者愿意购买自住房

自住房入市普遍受到购房者关注,但诸多自住房成交情况似乎并不理想。对于政府推出的另类保障性住房(自住房),购房者真的买账吗?调查结果表明,超6成受访者表示会选择购买自住房,接近1/4的受访者需要慎重考虑是否购买,仅有14.49%的受访者拒绝购买自住房。(见图一)

1

图一

从调查结果来看,自住房还是比较受购房者喜欢。且不提自住房的各种申购限制,仅有14.49%不会购买足以说明自住房的受欢迎程度。

4成受访者认为自住房可以平抑房价

自住房以政府调控的角色入市,有认为,自住房的介入打乱了市场,也有开发商认为由于政府强制性规定保障房用地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商品房用地的紧缺,势必推高地价,进而推高项目的市场售价。

2

图二

购房者到底怎么看自住房的出现?调查显示,45.89%的受访者认为自住房是平抑房价上涨利好购房者, 13.53%的受访者认为是推高周边商品房房价,搅乱市场,40.58%的受访者认为自住房是阶段性产物。(见图二)

购房者更倾向于朝阳海淀区域

随着房价走缓,自住型商品房政策价格正在不断减弱,滞销、弃购现象大量增加。加之,规划与户型设计的瑕疵、地段偏远、配套不足、未来出售的种种限制等问题,让自住房原本的吸引力大幅下降。这其中地段质量是购房者较为关注的。调查结果显示,纠结于是否购买自住房的购房者,34.3%看重地段,22.71%在意房屋质量,21.74%更在意价格。(见图三)

3

图三

地段几乎可以成为自住房是否能热销的关键,而我们就地段问题做了调查,结果1/3的购房者偏向于选择朝阳区域,超过1/5的购房者看好海淀区域,曾因为京津冀利好、市政府东迁传言着实火了一把的通州位列第三。(见图四)

4

图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