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二手房缴税预约再现“黄牛”加塞拿号4000块起

北京晚报   2015-06-24 15:56

[摘要] 6月以来,伴随着公积金新政的落地,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在成交量历来稳居各区之首的朝阳,缴税预约号变得格外紧俏。

 6月以来,伴随着公积金新政的落地,北京的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在成交量历来稳居各区之首的朝阳,缴税预约号变得格外紧俏。

日前,本报曾曝光淘宝叫卖加急号,朝阳区地税局也在5月底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然而,线上线下的“黄牛”们依然在提供“专业服务”。一般人通过网络或现场总也约不到的加急号,他们却总号称能“找人”拿到,并且行情一路看涨。

刷号——

“现在都是秒杀,
 跟抢春运火车票似的”

中介小于近有些苦恼,好不容易谈成一笔交易,却因缴税卡了壳。“客户急着过户,可是网上预约根本约不到近期的,连抢了四天,也只有将近半个月以后的号。缴不上税就过不了户,要是赶上换房,没准儿还有违约的风险。”

今年年初,朝阳区地税局个人房地产交易涉税业务开始推行网上预约办理,这项原本希望解决排队难的便民新政,却让小于更加头疼。“过去现场排队拿号,大不了我们早上六点就过去,等着一开门,直接冲到窗口去。尽管遇上人多的时候可能排下来已经是下午了,但当天都能缴上税。现在网上预约倒是直接标出上下午,可抢不到啊!”

需要抢号的时候,小于就跟五六个同事一起早早赶到网吧去,提前打开预约画面,把资料都准备好,眼睛牢牢盯住电脑屏幕,等着时间一到,直接复制粘贴,“还是经常抢不到,网页总是卡。”

上午8时58分,记者打开朝阳区地税局的官方网站,从首页点击进入“个人存量房交易涉税网上预约”窗口,在多次刷新提交申请后,终于在9点整赶着时间进入了“开始预约”的画面。原本流畅的网页突然卡住,在经历了将近一的“挣扎”后,可供预约的近两周上下午时间表终于浮出水面。

幸运的是,其中六个半天均显示“可预约”。记者迅速点击相对靠前的日期,但漫长的等待后,只换来页面报错,满屏代码。再次艰难地回到上一级重新选择,时间已经到了9时05分,而整个预约表中,只剩下两周后的日期可供选择。很快,这仅有的选项也被抢空,而此时,距离开抢不过8。预约画面恢复了绝大多数时候的平静状态:除了“没号了”,就是“不可预约”。

“我对比了一下,发现用手机4G比在电脑上还要更快些,现在都是提前几就在手机上刷,有时候号放得早一些。”在抢号大战中,另一位中介小秦已然摸索出了自己的经验,但对于预约时间的早晚,她依然没有把握,“技术好的话,也只能保证刷到新放出的号,要想再靠前,得碰运气,赶上有人取消预约,兴许能捡个漏,不过现在都是秒杀,跟抢春运火车票似的,转眼就没了。”

买号——

“提前两天

花4000块钱找人买了号”

下午1点,距离朝阳区地税局第六税务所的时间还有半,一楼大厅的等候休息区坐得满满当当,办理预约取号的窗口已经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

站在队伍前面的中介小范不到十二点便守在这里,“号是半个月前在网上约的,今天有资格来取,虽说只要不晚于时间结束来都行,但现在人多,来得晚的话,等缴税那边叫号还得老半天。”

“如果实在着急办,也可以找‘黄牛’,网上就有,花点钱买号。”对于找号捷径,许多中介并不陌生,另一位排在队伍中间的中介小声说,“大厅里没准儿就有人卖,价位嘛,不好说。”

“网上号不好抢,现场排队虽然也给预约,可只能是十个工作日以后等电话通知,具体要到哪天就没谱了。我这边客户比较急,提前两天花了4000块钱找人买了号。”17号窗口前,中介小刘顺利地用“加急号”帮客户办完了缴税手续。

说到“买号”,小刘颇有些得意,“有些中介能找到人,有的中介是新手,给他钱都未必办得了。我做了五六年,哪哪儿都认识,不就是钱的事儿嘛。”

虽说手头资源不少,但小刘并不主动推销,“做中介都怕被投诉,除非客户实在着急,否则也不愿意主动揽这活儿。至于这笔钱,中介肯定没义务掏,谁急谁掏。”

线下——

“这段时间严了,就贵点儿,跟行情走”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身材瘦削的中年男子显得有些,孤身一人的他丝毫没有排队的意思,也不找人咨询业务,只是在大厅里来回游荡,四处打量,时不时拿出手机在屏幕上划拉几下。出于好奇,记者主动上前“讨教”。

“跟您打听下,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快点儿拿到号?”

“花钱买号呗!”

“多少钱?”

“4000。”

“能约哪天的?”

“只要网签出了,想哪天办就给你约哪天的。”

“能点儿不?”

“就这么个行情,现在号紧张。还有5000的呢!看人下菜碟。”

“之前听说一两千就行。”

“说白了,一两千那种没准儿是黄牛。有的号要是在别的地方拿,回头怕出事儿。要是通过内部人给你拿,保你不出事儿。你要找我,我给你找内部人。”

“这价钱也差太多了。”

“上个月有2500、3000的。不是说分哪个月,这分时段。这段时间严了,就贵点儿,不严就点儿,跟行情走,跟医院取号一个道理。”

“具体需要怎么办?”

“把资料准备好,我们得看一眼,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这些东西,都得有,不然今天办不了,明天就作废了,白花钱了。”

“通过中介交易的,能给办吗?”

“我们这边一般都是给客户找号,基本不给外边儿整,我们不是专门倒号的。你要找中介问了,找他办也行,多花个两三千只要把户过了就行。现在过户人多,就这行情。”

线上——

“加塞6000,找人就这价,快的话当天

 与线下的“低调”作风不同,线上的业务来得更加直接。在中介的“点拨”下,记者打开淘宝输入“朝阳过户缴税”的关键词,搜索结果中果然出现了提供“专业服务”的卖家。

在一家生意相对红火的店铺中,宝贝详情一栏将业务范围明确界定为“朝阳区个人房地产交易涉税网上预约,预约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包括房产过户缴税、减免退税)”,号称“成功率100%”。

记者在线咨询“快能约哪天”,卖家直言,“时间近的价格贵,可以帮你拿今天的,3500。”当记者质疑网上预约显示“没号了”,是否还能拿到时,卖家显得很神秘,“这你就不用知道了,需要的话资料发我就行了。”

看记者犹豫,卖家又表示,“真心要的话3000,我们这儿预约缴税可以免费帮你拿过户号。”从成交记录来看,6月1日到23日,卖家已经做成22笔买卖。其中,仅6月19日一天,便有4单成交。

而另一家标价500元的店铺,同样在宝贝详情中介绍称“专门为加急买家服务”,并标榜“团队有自己自身的资源,团队服务器100M独享,专门的人员全天守候抢号,整个团队都是学习计算机的,能优化网速,优化预约过程,成功率达到100%”,文末,还特意强调“通过正规渠道预约”。

“两种方式,一是找人加塞,6000。二是帮刷号,不保证哪天,系统有人退号就有号,1500。”当记者表示6000太贵时,卖家解释称,“找人就这价,不是我要。”在预约时间上,卖家很快给出答复,“快的话当天,慢的话第二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