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贷收紧 客转战惠州东莞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3 08:17

[摘要] 在难以增加、总房价持续上涨、贷款政策收紧等多重合力作用下,“3·30新政”后市场预期迟迟不能兑现,深圳楼市的需求开始转战周边城市。

在难以增加、总房价持续上涨、贷款政策收紧等多重的合力作用下,“3·30新政”后市场预期迟迟不能兑现,深圳楼市的需求开始转战周边城市。

端午假期,惠州楼盘挤满了来自深圳的购房者,在他们看来,只要深圳成为“硅谷”的预期不破,这些迟早会迎来房价上涨的时期,对于这些相对的高收入者而言,惠州的房价远谈不上贵,而且还有的,每月还贷也不到2000元,压力并不大。

深圳成交量下降

前段时间比较的深圳楼市开始有了回到正轨的迹象。“3·30新政”出台后,深圳房价拉起陡直的“大阳线”,只升不降。但6月周,深圳楼市成交价格出现小幅回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同一套房源的价格出现松动,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王锋分析称,价格回落主要因为龙岗等低价房源大量入市,拉低了均价

6月第二周,楼市的成交总量也出现了下跌。根据深圳规土委数据,一手住宅成交1752套,成交面积为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由于购房手续的时间差,深圳规土委数据存在滞后性。就目前来看,第二周入市新盘套数是611套,推盘量有所下降,而且同期无项目批售。

推盘走低与业内对市场走向的判断有关。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展研究部总监徐枫等诸多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虽然深圳成交价格不会下跌,但也不可能继续陡直上涨,而且近释放了大量需求,预计未来几个月成交量难以维持状态。

对于深圳的购房者而言,在某种意义上,“3·30新政”反而成了利空信息。深圳常住人口的平均年龄在34岁左右,高学历人群占比较高,且多从事包括金融在内的第三产业,对货币政策极为敏感。

原本“3·30新政”旨在降低交易费用和进入门槛,增加市场活跃度,因此大量二手房持有者在政策公布当晚敏锐“反价”,购房者在提升以及预期下恐慌入市,由此造就了近两个月的“抢房”局面。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深圳的涨幅居之首,达到6.7%,创下单月房价环比涨幅的历史纪录。

但事实上,政策出台80多天后,并没有提升,二套房贷款首付仍为7成,再加上总房价的上涨,进入门槛反而上升了。由于楼市火爆,按揭额度紧张,深圳多家银行上调贷款利率。以风向标国有四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例,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上调0.2折,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上调0.2折到0.3折。

资金外溢到周边

在这一背景下,不少楼市资金外溢到惠州、东莞。

端午假期,记者在惠州多个楼盘现场看到不少挂着深圳牌照的汽车。某上市公司高管告诉记者,在传出深圳将升级为直辖市的消息后,该公司在深圳周边的一个楼盘销售量猛增,曾有客人一次性购入40套。

总价低、高是这些房源的共同特征。以惠州龙光城项目为例,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均价从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上涨至6000元左右后,总房价不过40余万元,虽然与其他三四线城市相比并不算,但与深圳动辄数百万元的房子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同期,与之一路之隔的坪山新区房源均价在1万元以上。

除了二套房的首付4成政策在惠州地区落地之外,惠州的开发商还给出了房价优惠、降低首付等相关的刺激购买方案。

深圳宝安一名购房者称,她刚在惠州买了一套深圳的房子,在二套房4成首付政策下,一次性拿出15万元,每月还款1000元左右,“还款压力不大,就当存定期了”。

惠州楼市开始升温,根据中指院的数据,5月惠州成交了2597套,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0.45%。

除了惠州,东莞凤岗镇的楼市也在升温。深圳地图呈狭长状,两边宽、中间窄,在地图上东莞凤岗镇好像插入深圳一样,其距离深圳福田、罗湖等区的距离甚至小于深圳某些边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