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夹心”层和公租房轮候家庭首次纳入保障房补贴范围

央广网  2015-06-22 07:28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海淀区今天(21日)起将在全区推出保障房“市场化租赁补贴”,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该区保障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人均月收入2800元以上3400元以下的城市“夹心层”轮候家庭也首次被纳入了补贴范围,此外,公租房轮候家庭也首次纳入了补贴范围。

北京市海淀区21日起将在全区推出保障房“市场化租赁补贴”,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该区保障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人均月收入2800元以上3400元以下的城市“夹心层”轮候家庭也首次被纳入了补贴范围,此外,公租房轮候家庭也首次纳入了补贴范围。

2012年海淀区已经启动“市场化租赁补贴”试点,鼓励保障家庭自己到市场上租房,政府按照标准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从今天开始,这个补贴政策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只要是2013年12月31日含之前已经通过市级备案而且是尚未配租配售的保障家庭,包括像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以及保障性住房家庭,都可以申请租金补贴。这也是北京海淀区首次将公租房轮候家庭纳入了市场化的租赁补贴范畴。

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轮候家庭可自行在城六区租房,对于租赁房屋面积是没有限定的,但是对于享受租金补贴的建筑面积上限进行了规定,廉租房家庭租金补贴建筑面积的上限是50平方米;而其他类型保障家庭租金补贴建筑面积的上限是60平方米。房屋租金水平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的上一年度房屋住房平均租金价格为基准予以核定。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范围现在推广市场化租赁补贴的同时,海淀区也对资金补贴标准进行了大幅提升。不仅将试点期间的七档补贴调整为八档补贴,还首次将人均月收入2800元(不含)以上、3400元以下的这个城市“夹心层”家庭纳入了补贴范围,而且不同程度上调了租金补贴比例。

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海淀区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从今天开始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窗口办理市场化租赁补贴申请,在经过资格审核、房屋查验等程序之后,海淀区公共租赁住房发展将与保障家庭、出租方签订三方租金补贴协议。而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也将依据保障家庭核定的租金补贴数额,每月将租金补贴发放给房屋的出租方,而租金的差额部分是由保障家庭自行承担的,向出租方进行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