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环比连涨3个月 二手房价环比涨超4%

新京报   2015-06-19 08:07

[摘要] 房地产市场正在呈现明显上涨态势。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个和9个。其中,深圳成为涨幅大的城市,新房环比涨幅达到6.7%。

房地产市场正在呈现明显上涨的态势。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个和9个。其中,深圳成为涨幅大的城市,新房环比涨幅达到6.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的涨幅较大所致,北京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

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房。从同比来看,绝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环比上涨,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5月楼市的总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首先是政策面的持续刺激,除了已出的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效果显现,各地购房政策放松的步伐还未停止,如北京、天津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下调等。同时,二季度本为传统旺季和年内推盘的个高峰。另外,股市的财富效应显现,推升了小康家庭的意愿。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的涨幅较大所致,北京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上海和广州均实现连续两个月上涨,深圳房价更是连续6个月扮演“领头羊”角色。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和3.8%,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我已经换工作回广州了,深圳的房价近段时间几乎是一天一个价,实在负担不起房子。”深圳一位金融行业员工表示。从5月的数据来看,深圳房价出现爆发式的上涨,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均为70个城市之首,新房环比涨幅达到6.7%,创造单月环比城市上涨历史纪录,二手房环比涨幅为6.3%。

中原地产认为,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出现严重的分化。5月标志着从2014年的楼市调整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结束,一线城市已经火爆。下一阶段市场上行行情可期。后续房地产刺激政策还有多种可能性,包括继续降准降息在二季度有出现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意愿强烈。

分析称北京6月楼市将持续升温

就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来看,5月北京新房的价格环比涨幅为1.4%,二手房环比上涨4.3%。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5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了16627套,为近26个月第二高点;新建住宅实际签约套数为4194套,环比上涨高达40%。目前可售纯商品房住宅只有50551套,这一数值创下近一年的低点。

表示,在“9·30”“3·30”新政以及后续的系列降息影响下,北京楼市二手市场成交升温,资金开始涌入新房市场后,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呈现上升的趋势。公积金政策松绑将影响6月市场继续高位运行。预计在后续利好的政策影响下,北京6月市场将延续升温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