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网购家装物流服务成顽疾 菜鸟全国推家装送装一体

北京商报  作者:马榕  2015-06-12 11:07

[摘要] 随着电子商务商品范围进一步扩大,网购家装物流服务成顽疾之一。昨日,菜鸟网络宣布在国内首家推出家装电商平台一体化物流服务,为家装用户提供“送货入户、无忧安装”服务。此项服务目前可覆盖221个城市、2108个区县,服务半径基本覆盖全国范围。

随着电子商务商品范围进一步扩大,网购家装物流服务成顽疾之一。昨日,菜鸟网络宣布在国内推出家装电商平台一体化物流服务,为家装用户提供“送货入户、无忧安装”服务。此项服务目前可覆盖221个城市、2108个区县,服务半径基本覆盖范围。

据了解,菜鸟网络将联合天猫,由天猫整合家装供应链,联合商家开展战略合作,提供从设计、测量、施工、送货入户、上门安装以及售后质保的解决方案。菜鸟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菜鸟已与成都居家通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日日顺家居服务有限公司、中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服务商达成合作,服务半径基本覆盖范围,“用户在使用此项服务时,菜鸟将全程监控服务质量,除能享受到家具与建材商品送货上门服务外,家具商品还将提供上门安装服务”。

北商商业研究院分析认为,与一般商品不一样的是,家具等大件商品的物流服务是快递企业不能完成的,此外,该类商品送到用户手中时还只是半成品,需要专业人员进行安装。“送装一体”不仅能节省双方成本,商家还能以差异化服务增强市场竞争力。(记者 李铎 王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