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烫手山芋凯德Mall暂无人接盘 项目定制设计成“拦路虎”

北京商报   2015-06-12 07:38

[摘要] 昨日,本报报道的《凯德撤资天宫院项目》一文在业内引发了广泛关注。凯德方面也在时间做出了回应,称天宫院凯德Mall是一个在建项目,但在合作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原物业方有意寻觅新的接盘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此前是按照凯德Mall的标准设计施工的,很难符合接盘者的需求,未来合作开发经营......

昨日,本报报道的《凯德撤资天宫院项目》一文在业内引发了广泛关注。凯德方面也在时间做出了回应,称天宫院凯德Mall是一个在建项目,但在合作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有知情人士透露原物业方有意寻觅新的接盘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此前是按照凯德Mall的标准设计施工的,很难符合接盘者的需求,未来合作开发经营的可能性较高。

烫手山芋

13万平方米的商业地块,而且处于住宅集中开发的大兴天宫院板块,未来还是承接新机场功能区的热选板块,这对任何企业而言都是一块肥肉。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当初接手这一项目时还处于土地阶段,原物业方负责代建,凯德后续接手负责运营。如果协议夭折,对于双方而言均是巨大损失,原物业方不能如期竣工影响整个区域的配套建设,而且项目是为凯德Mall量身打造,定位已然确立,后续很难找到合适接盘者。对于凯德而言,前期原物业方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项目已经接近封顶,如果撤出,毁约的代价高。“凯德还在跟合作方就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及时公布。”凯德在给记者的书面回复中这样表示。

“这个项目属于收购项目,在北京,凯德先后收购过西直门凯德Mall、望京凯德Mall、万寿路晶品购物、首峡谷等项目。不同于以往项目,天宫院凯德Mall是从土地阶段就开始入手,整个商场的动线设计、主力店设置以及整体风格全属于为凯德量身打造,13万平方米的体量决定这是一个大型区域购物,未来很难找到接盘者。”盈石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景广阔

天宫院凯德Mall的停建消息目前还不被大多数人所知,不过有消息人士已经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项目会如期竣工,原物业方可能会寻找新的接盘者。

撇除项目本身面临的问题,天宫院板块对于大多数商业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块肥肉。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围绕着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近几年开发了十多个住宅项目,如住总万科橙、保利春天里、首开保利熙悦春天、龙湖时代天街、中水电云立方、金融街融汇、众美城、鑫都汇等等,同时还包括了北京金科天籁城、住总正华多彩嘉园以及恒大翡翠华庭3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其中仅3个保障房项目推出的房源数就达到了近1800套,区域内规划人口几十万,商业地产市场巨大。

“区域内项目以刚需盘为主,业主年龄基本在25岁到35岁。”首开万科橙负责人袁知微表示。“这些全是‘小太阳家庭’,未来成长巨大。”誉翔安合伙人赵靖川也曾经这样形容这个板块。

合作开发

正如上述人士所分析,项目很大但是难度也很大,不仅项目本身设计为“定制”,而且区域内还面临着龙湖时代天街这个30多万平方米巨型商业体的竞争,均成为了接盘者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合作开发或许是该项目未来的出路,此前一些新兴区域商业项目,如金隅万科广场、中粮万科半岛广场等均采取了合作开发的模式。一方面住宅开发商不具备商业运营的经验,可以找到合作方来减少风险;另一方面,新兴区域的养商期较长,商业公司与开发商可以共同承担压力。”盈石机构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看,纯住宅用地一线城市几乎绝迹,商业部分成为了标配,尽管在过去的几年各大开发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商业地产品牌,但是相对于专业商业运营商尚显经验不足,而且开发商的贷款均为短期贷款,不利于支持长期商业开发和运营,因此合作是上上之选,如远洋和太古以及日前万科和万达的合作,均表明了这种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