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省份取消楼市限购 北上广深限购难放松

证券日报   2015-06-04 08:09

[摘要] 继甘肃、四川后,安徽成取消限购的又一省份。《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安徽省日前发布文件支持楼市,停止住房限购政策,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由开发企业自行确定。如今随着限购的放开,刚需和改善型客户有加速入市趋势。

继甘肃、四川后,安徽成取消限购的又一省份。《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安徽省日前发布文件支持楼市,停止住房限购政策,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由开发企业自行确定。如今随着限购的放开,刚需和改善型客户有加速入市趋势。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不少城市楼盘成交量迅速放大,整体房价也微幅上扬。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新数据显示,5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涨幅为0.45%。

业内研究院监测的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态势。

随着政策宽松的预期加强,如今无论是购房者还是者,都希望知道在各地库存逐渐消化和地价越来越贵的情况下,是否会有新一轮房价“大涨”。据该研究院研究员表示,楼市成交量上升,反映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在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尤其大城市的反弹力度会更大。

自去年各大城市陆续取消住房限购政策之后,关于北、上、广、深何时取消限购的话题一直不绝于耳。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近日,市场上又传出6月17日深圳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的消息。对此,深圳有关部门表示,上述消息为谣传,将继续执行现有限购政策。

截至目前,除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和三亚外,各地已全部取消限购措施,楼市迎来政策宽松时期。

中指研究院表示,近期货币政策利好持续加码,地方层面也紧跟步伐积极出台相应的“促需求”和“稳消费”政策,与此同时,各大房企也都趁势加大了推盘力度,这些都为楼市回暖增添了动力,终促使住宅整体成交量的平稳释放。不过,虽然楼市整体回暖趋势明朗,但部分城市库存压力较大,供求关系仍较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