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5城房价收入比排行出炉 深圳房价收入比第一

中国新闻网   2015-05-31 07:24

[摘要] 5月28日,业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称:房价收入比第一的并不是北京,而是深圳。在排行榜中,兰州市区2014年的房价收入比为8.8,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及2013年兰州的房价收入比,排在35城中的第14位。从整体来看,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

5月28日,业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称:房价收入比的并不是北京,而是深圳。在排行榜中,兰州市区2014年的房价收入比为8.8,略高于平均水平以及2013年兰州的房价收入比,排在35城中的第14位。从整体来看,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从历年走势来看,西部二线城市整体保持上升态势,2010年调控政策开始以来,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现象,兰州房价收入比呈上升的态势。

35城人均可支配收入呈东中西部递减状态

房价是否合理,有许多不同角度的衡量标准,其中房价收入比是重要的衡量指标。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不同机构可能采用不同的统计指标和不同的计算方法,业内研究机构称,其采用的数据皆来自于国家统计局、地方统计局的官方数据,其中商品住宅特指一手房,不包括二手房。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一般认为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而报告中房价收入比的“户型面积”指标,统一按照100平方米计算。

受2014年楼市降温导致房价增幅大幅收窄,同时收入增幅大于房价增幅的影响,该研究院根据房价收入比计算公式得出,2014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1,延续了2010年以来的下行趋势。

而35个大中城市2014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则呈现东中西部递减的状态,经济较为发达的东部二线城市整体收入水平较高,上海以47710元位居榜首;西部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低,兰州、乌鲁木齐、西宁均不超过2.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