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男女比例失衡对房价影响究竟有多大?

商业见地网  作者:刘光宇   2015-05-30 08:2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整治“两非”:也就是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决定在开展整治“两非”:也就是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

之所以连续采取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的行动,与我国男女人口性别比多年来始终处于失衡状态密切相关。

目前,上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生人口性别比高于107正常值的上限,而我国是上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失衡严重、持续时间长、波及人口多的国家。

去年,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未来10年,性别比例失衡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只会加大,不会减小。

魏尚进说,性别比例失衡会促进经济增长。中国15岁~30岁青年的性别比例有失衡现象。正常应该是1:1,现在是1.15:1。

也就是说,9个男子中有1个找不到老婆。这个现象会让经济的增长幅度高一点。

男女比例严重失衡,这究竟该有多可怕?男孩都将打光棍?在520来临之际,不知道又将有多少男孩被残酷的现实所敲醒。

企业家行为是高风险、高收入的行为。因此,这两个渠道会对经济增长有向上抬的效果。魏尚进还说,性别比例失衡严重,也是导致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性别比例失衡严重的地方,房价都比不那么严重的地方高。”

房价上涨的原因有很多,每天都有人总结出雷人的观点来,什么开发商、地方政府就不用说了,包括媒体推高房价、丈母娘推高房价也是常见,甚至还有农民推高房价。如今光棍们推高房价的理论又再次响起。

其实哪一条推高房价的原因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站在一定的历史阶段,房价上涨都有外在的因素助推。但是那些都不是根本原因。

尤其说到光棍,这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似乎有点夸大了。

翻遍中外媒体,对于中国男女比例失衡的现象,几乎是一边倒的评论,完全听不到相反的声音,这背后到底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谁会因此获利?是攻击计划生育的借口还是推高房价的黑手?我们都不得而知。

说男女比例失衡是房价的助推器,其主要原因是婚姻市场竞争加剧,女性视置业能力为择偶的先决条件。

但细细想来,有些城市近几年来性别比例几乎没变化,可这几年来的房价却涨了许多。所以男女比例与房价本身并没有直接的必然联系。

也还有肆渲染,男女比例失调严重,引起一片恐慌,实际上大可不必担心。除了光棍推高房价不用担心外,男女比例失衡对社会的影响也不用过分夸大。

男女比例失衡其实除了基因外,更多是社会现状造成的。如果社会保障体系大大完善,人人受到好的,人口素质提高,又没有后顾之忧,还会有那么多人去抢着生男孩吗?所以重要的还是发展经济和完善制度。

而且在未来,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也一定会改变,这个我们无法预测。

也有人证明,男同性恋比女同性恋数量高,相互结合的几率也高于女性,还有小偷、杀人犯、强奸犯、单身老板、成功艺人等各类特殊人群中男性数量也远远高于女性。为此,男女失衡的未来担忧实在多余。

认清社会现状,分析男女比例失衡,做好经济发展和体制完善,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纯粹是杞人忧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