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夫妻婚前买房 再买房算首套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9 08:14

[摘要] 面对自己心仪的房子,下决心掏钱的那一瞬间,却被告知你买的这套房算二套,是不是很沮丧。夫妻二人婚前购买了房子,再买房子,俩人傻傻分不清楚自己的房子算首套还是二套。很多时候,购房者自以为的其实是错的,毕竟,购买首套要比二套节省一些银子,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怎样准确、快速地区别首套房和二套房呢?

房天下讯  面对自己心仪的房子,下决心掏钱的那一瞬间,却被告知你买的这套房算二套,是不是很沮丧。夫妻二人婚前购买了房子,再买房子,俩人傻傻分不清楚自己的房子算首套还是二套。很多时候,购房者自以为的其实是错的,谁都希望能省则省,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怎样准确、快速地区别首套房和二套房呢?

首套房新认定标准

近期,关于房地产的各项政策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置业者们可要睁大眼睛仔细看看首套房的新认定标准。

1.贷款买过一套房,但商业贷款已结清,那么再贷款买房的算首套。

2.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的。

3.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的。

4.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这种情况下再贷款的。

5.个人名下有一套房,商业贷款已还清;另一套是公积金贷款,已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住房出售的证明申请商业贷款再买房的。

6.夫妻两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想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若贷款已还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具体因素灵活把握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

7.夫妻两人一方婚前有房但无贷款记录,另一方婚前有贷款记录但名下无房产,婚后买房申请贷款的。

首次购房查询方法

了解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后,我们还要知道怎样查询首次购房的信息。

查询首次购房信息,要以购房合同中的购房人为查询依据。受理个人首次购房信息查询时,需审核查询人身份证明、商品房预(现)售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本人不能亲自查询时,受托人应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以购房人为单位,基于购房产权信息系统的界定标准,规定在产权登记信息库中,无产权登记记载的,或者有产权登记,但是产权来源是自建、继承、赠与、房改、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的,都属于首次购房,房产局产权市场处将给予出具《首次购房证明》。标准还规定,查询个人购房信息的地域,只限于出具《首次购房证明》机构所登记的区域范围。

首套房贷款利率8.8折为主流

随着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基本在8.8折。由于北京部分新盘项目的开发商与指定银行有合作关系,所以这些银行可以针对特定的新盘项目给予8.5折优惠。另外,北京公积金也下调了北京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4%下调至3.75%,而这也是继3月1日后北京再次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6月,北京即将有一些楼盘入市,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以抓住佳时期入手新房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