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非京籍儿童困难多 买房难愁坏家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9 01:00

[摘要] 据人口分布数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总人口共计2151.6万,其中常住外来人口818.7万,占全市人口38%。而每年北京楼市刚性需求总量至少有20万套,其中婚房4万套;地产5万套以上、外地人口首套房需求达10套以上。

房天下讯 据人口分布数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总人口共计2151.6万,其中常住外来人口818.7万,占全市人口38%。而每年北京楼市刚性需求总量至少有20万套,其中婚房4万套;地产5万套以上、外地人口首套房需求达10套以上。

北京自从放开户籍招生,每年招生人数大增,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生将超过17万人。但是由于资源分配不平衡等因素,使得地产交易价格明显高于同区域内普通房产。以海淀为例,地产与非地产的成交价差大约在4601元/平方米。而位于西城区一间面积仅有10平胡同房,售价竟然高达340万!

“奋斗十年后,终于考虑在北京买房了,本来打算买地产,这样将来孩子的问题就省事好多,后来又一想,我家没有北京户口,即便买了地产能跟有北京户口的孩子一样吗?”在某论坛中一名网友的提问引发不少网友关注,相信有太多非京籍家长在为孩子、而发愁。

非京籍孩子有多难 五证可远不够

目前北京各区县陆续发布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政策,我们了解到,每个区幼升小至少都需要五证齐全、在京自有住房或者租房(地下室、用房以及不可转租的房屋除外)且父母双方至少有一人在本区就业并缴纳社保的条件。

一个没有北京户口的孩子想在北京有多难,恐怕五证远远不够。在实际办理过程中,每个区县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有媒体称多达28个证。又难又烦的手续让非京籍家长苦不堪言。

此外,就算逃过劫,的门槛又挡在孩子和家长面前。据悉,大部分会选取一定比例的毕业生当地重点,也就是说,如果毕业生不是100%,通过买房你家孩子才可能争取权利。

别以为买了房 孩子就能顺利

面对高价的地产,并不是非京家庭都有经济能力去购买。然而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的幼升小要100%,但是到底是按房子优先,或是按户口优先,还是两者缺一不可,四个区的要求都不一样,但对于外来家庭来说,无论怎么样都是困难的:要么买房,要么。这就是为什么地产如此火爆,家长们挤破头去抢的原因。

买地产要考虑意向规定的年限,所以精打细算的家长们老早就开始攒钱、看房,但是有时候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如果贸然买定了所谓的地产,教委的范围一变计划都付诸东流。所以买地产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北京的户口一直是北漂们的心之所向。年初通州积分政策闹得沸沸 ,然而详细了解便发现门槛着实太高,不是人才基本无望。而拥有集体户口家庭子弟也并不比外地户口强到哪儿去,因为无论哪个区县,在实际操作上,幼升小都是不能直接的,当然进入重点就更不可能了。



京内热门地产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