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燕漂”:燕郊房好买学难上

北京晚报  2015-05-26 15:15

[摘要] “在燕郊,应该没有在北京这么麻烦吧。”2012年,当朱亮(化名)在燕郊购置房产时,对女儿小萌的就学问题不以为然。可现在,他觉得当初的自己“太傻、太天真”。

“在燕郊,应该没有在北京这么麻烦吧。”2012年,当朱亮(化名)在燕郊购置房产时,对女儿小萌的就学问题不以为然。可现在,他觉得当初的自己“太傻、太天真”。

朱亮(化名)33岁,辽宁人,在沈阳,在北京工作,在燕郊买房,是一名“北漂”,更是一名标准的“燕漂”。

在北京打拼10多年,朱亮见多了家住北京的“北漂”同事为孩子而奔波、操劳,本以为潮白河东岸(资料、团购、论坛)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会是块世外桃源。但从2014年夏天到2015年夏天,这一年间,当朱亮为“燕漂二代”小萌忙碌手续时,他发现麻烦才刚刚开始。

燕郊房子但不简单

“当初在燕郊买房,就是为了有个家的感觉,这里的价格我还是能接受的。”和大多数漂在燕郊的“燕漂”青年一样,价格是吸引朱亮来这里置业的主要因素。

每年6月底、7月初,燕郊各会张贴招生通知,届时,具体的准入条件、都会公布。朱亮吃了当初“想当然”的亏。他还得为长远打算,燕郊的资源比更紧缺,整个燕郊只有4所初中、1所高中。“孩子升初高中更难,有邻居说,比高考难度还大。”

为了避免6年后的拥挤,朱亮一听说拥有,立马又开始找关系、走门路,希望让小萌能挤进去。“唉,当初买房的时候,自己太大意,觉得上个学,燕郊不会像北京那么难,可现在……吃一堑长一智吧。我要争取让孩子读,实在不行,先读七小。的事情,再慢慢争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