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或于年内完成

中证网   2015-05-22 07:59

[摘要] 国土部日前印发通知,明确今年立法工作计划和立法重点。根据计划,国土部今年将以细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强化依法制度建设等为重点,安排立法项目35件,其中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18件,调研类立法项目17件。

国土部日前印发通知,明确今年立法工作计划和立法重点。据计划,国土部今年将以细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健家土地督察制度、强化依法制度建设等为重点,安排立法项目35件,其中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18件,调研类立法项目17件。

据了解,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主要包括研究制定或修改《国家土地督察条例》、《土地调查条例》、《地质资料管理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国土资源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办法》、《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划拨用地目录》、《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办法》、《土地调查条例实施办法》、《地质资料管理条例实施办法》12件;另外6件已完成,包括提请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33个试点县(市、区)区域内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代拟稿)》,以及国土资源部第62号令一次公布修改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等5部规章。

另外,调研类立法项目主要有三类:一、拟报国务院审查的《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法律草案。二、拟报国务院发布的法规草案,包括《农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条例》、《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条例》、《农村宅基地管理条例》、《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探矿权采矿权转让管理办法》、《土地整治条例》、《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条例》。三、拟由国土部发布的部门规章,包括《国土资源部立法工作程序规定》、《国土资源复议和应诉规定》、《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办法》、《国土资源监督检查规定》、《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证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质量监督检测管理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