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泰禾集团携手廊坊国土强势入驻京津冀

房天下  2015-05-20 18:51

[摘要] 为正式开拓京津冀区域,2015年5月15日,北京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廊坊市凯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凯创”)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名称待定),本次和廊坊凯创合作,标志企业已正式进入京津冀核心区域开发工作。

为正式开拓京津冀区域,2015年5月15日,北京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廊坊市凯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凯创”)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名称待定),本次和廊坊凯创合作,标志企业已正式进入京津冀核心区域开发工作。

1)合作方股东背景雄厚,将为后期进入京津冀核心区奠定基础。廊坊凯创与北京泰禾将以合资公司为依托,致力于廊坊区域内的土地资源及项目获取(包括但不限于双方共同认可的廊坊万庄生态新城及其他双方共同认可的地块),以满足合资公司开发需求,并享有同等优先开发权利。考虑京津冀重要战略地位和未来巨大,提前捆绑廊坊国土将为后期顺利进入相关核心取土奠定基础。

2)捆绑合作,有利更合理方式进入京津冀,充分享受潜在红利。本次合作明确合资公司成立两年内,争取在廊坊市进行不少于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项目开发工作。地块主要包括廊坊万庄生态新城及其他双方共同认可的项目。此外,考虑廊坊凯创在地缘理解、政府背景上的巨大,合作模式将有利于泰禾更合理方式进入京津冀区域,保证未来项目盈利能力。

3)巨大,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利润增长点。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廊坊市是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有望与京津形成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区。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廊坊市房地产项目,符合公司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等强势区域,深耕一线市场的发展战略,促进公司积极参与廊坊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共同致力于首都经济圈及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买泰禾就是买北京、上海:

1)货量集中一线核心城市。公司目前储备项目权益建筑面积在714万平,分布在福州、厦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和福建省内其他城市。从货量结构看,预计公司以上项目总货值不低于1200亿。从货值分布角度看,目前北京、福州和上海为公司三大货值分布区,占比分别为45%、24%和12%。

2)快受益政策放松,一线集中布局造成销售增速对政策高度敏感。公司一线城市布局造成企业销售对行业政策高度敏感。政策放松背景将对公司销售造成直接拉动。根据克而瑞研究(CRIC)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排行榜,泰禾集团以40.5亿的销售额第25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1位,是今年一季度销售50强房企中进步大的企业。目前市场走势与我们预测基本一致。公司当前货量结构将为未来销售放量打下基础。

多元化发展,打开业务新空间。2015年公司将围绕“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和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在继续深耕房地产核心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金融和领域的战略发展机会,进一步助力房地产主业做强做大。

1)金控战略迈出坚实一步

公司已公告为实现加快互联网金融和战略转型发展目标,充分利用福建自贸区金融政策,全面提升公司金融资源价值,公司与控股股东福建泰禾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10亿元现金出资方式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设立泰禾金控(平潭)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泰禾金控”),公司持股80%,泰禾持股20%。

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红御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中城年代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城联盟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以人民币3100万元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中城渝通(有限合伙),上海红御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40万元,持股40%。

上海中城渝通(有限合伙)拟通过股权的方式向深圳市吉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金额500万美元,持股6.67%。深圳吉屋是国内较为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一手房代理构建互联网化的房产交易平台,促进新房销售。

本次对外为丰富公司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同时,深圳吉屋作为房地产互联网销售平台,公司与深圳吉屋存在合作互动机会,可促进与公司房地产主业的协同发展。

一旦完成融资,公司基本面有望大幅反转。公司已公告,为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充分利用新的融资工具,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 亿元(含 20 亿元)的公司债券。考虑目前公司已正式完成40亿非公开增发方案证监会意见反馈,我们认为一旦公司融资成功,后期企业基本面实力将大幅增强。

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明确2015年围绕“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和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在继续深耕房地产核心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金融和领域的战略发展机会,进一步助力房地产主业做强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