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集团“不扯淡 周一见”刷屏朋友圈的六大猜想

房掌柜  2015-05-18 10:41

[摘要] 继万万合作,保利是个p之后,另一千亿房企—碧桂园再次刷屏朋友圈。5月17日16:50分左右碧桂园用“不扯蛋,周一见”的文字并配上一幅“扯蛋”照片快闪朋友圈.

继万万合作,保利是个p之后,另一千亿房企—碧桂园再次刷屏朋友圈。5月17日16:50分左右碧桂园用“不扯蛋,周一见”的文字并配上一幅“扯蛋”照片快闪朋友圈。

随即,房掌柜致电碧桂园集团苏沪区域总监陈浩,他表示:“确实看到刷屏了,但是要宣布什么内容,是哪个方向现在暂时不清楚。”

据另一位苏沪区域碧桂园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碧桂园是要有大动作,从这次碧桂园的朋友圈快闪,整个碧桂园的执行力十分强大。”

碧桂园扯淡快闪

房掌柜猜测碧桂园“不扯淡,周一见”的内容,有以下几种可能。

一、碧桂园与雨润地产将有战略合作

继万达和万科两大龙头房企进行战略合作之后,碧桂园与雨润地产之间的战略合作成为可能。

2014年11月份,有知情人士透露碧桂园将收购雨润集团,事后改事件得到碧桂园和雨润地产的澄清,但是不排除碧桂园与雨润地产之间有合作的可能。

众所周知,雨润地产在二、三、四线城市“利用物流产业的配套开发,从地方政府获取大量低成本土地,然后主要用于商品住宅开发”。虽然雨润地产有着丰富的土地储备,但是销售业绩一直掣肘着雨润地产的发展。

然而同样在一直深耕三、四城市的碧桂园,通过全民营销战术,利用农村包围城市,跻身千亿房企。雨润地产和碧桂园的战略合作成为可能,碧桂园利用雨润手握丰富土地储备,扩大市场占有率,雨润通过碧桂园的营销策略提高销售业绩。

二、碧桂园与中国平安合作

碧桂园与平安集团关系已久,近的一次,却是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的第二大股东。4月1日,晚间,停牌一天的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引入中国平安股权。

据了解,碧桂园将以每股2.816港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人寿发售22.36亿股新股,约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9.9%,禁售期为1年,募得资金约62.95亿港元,将用于公司发展及公司一般公司用途。交易完后,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

随后碧桂园方面表示:将与中国平安将开展紧密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以中国城镇化和社区需求为基础,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同样,中国平安方面表示,集团旗下平安人寿参与了碧桂园的定向增发,看好碧桂园的发展前景以及增长。集团将和碧桂园一起在社区金融领域展开合作,为社区客户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业内分析称:招商地产与招商银行双双停牌后,有望实现产融联合,若碧桂园与中国平安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资源整合,积极推动产融结合。

三、碧桂园战略部署的调整

随着330楼市新政和一些列利好政策出台,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回暖,三四线城市回暖区域疲软。碧桂园将重心调整至一二线。

2015年碧桂园土地市场表现较为积极,4月份碧桂园在银川、福建、武汉、上海等一二线拿地或进行项目合作等动作。

继2014年碧桂园在苏州高新区的通安镇竞得一宗宅地后,碧桂园将在苏州继续拿地。5月4日,苏州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25宗地块。据苏沪区域的碧桂园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碧桂园针对苏州挂牌出让的地块,针对区域较好的地块,碧桂园一一看过,此次土拍会上,碧桂园有望在苏州继续拿地,深耕苏州。”

碧桂园集团苏沪区域总裁谢金雄透露,碧桂园将继续在上海及环上海寻找发展机会,多个意向地块在洽谈之中。

四、营销策略的调整

全民营销战术,是碧桂园跻身千亿房企重要法宝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学习碧桂园的全面营销战术,甚至有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味道。

截止2015年4月30日,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2.9亿元,同比去年410.5亿元,下降40.8%,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84万平米,同比下降38.7%。而碧桂园的销售目标是1350亿元,1-4月份的销售业绩仅完成全年的17.99%。

2012年开始,房地产电商进行的如火如荼,不少房企迫于销售压力,逐渐接受房地产电商,但是碧桂园将房地产电商“拒之门外”,随着市场发展分化,碧桂园全民营销越来越捉襟见肘。

五、“、零利息、零物业管理费”的扯蛋行动

碧桂园的“扯蛋”朋友圈快闪行动,有业内人士猜测,很有可能与、零利息、零物业管理费相关。

古语云:“零蛋”,蛋和零形状相似,碧桂园通过、零利息和零物业管理费等方式,加速去化在三四线城市存量,实现下半年碧桂园业绩爆发性增长,完成全年去年销售目标。

有业内人士指出:“、零利息和零物业管理费用,对于三四线城市购房者来说,诱惑力蛮大的,所以扯蛋行动与、零利息和零物业管理费用联系在一起不无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