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创低记录 部分观望者下决心购房

北京日报   2015-05-12 07:51

[摘要] 随着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的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下浮。昨日一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5年至30年的贷款利率从4.00%调整为3.75%。而这已经是公积金贷款利率近年来的低纪录。

随着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的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下浮。昨日一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5年至30年的贷款利率从4.00%调整为3.75%。而这已经是公积金贷款利率近年来的低纪录。

这份通知已经发送到各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各管理部,这意味着除了市管公积金之外,国管、中直、铁路等公积金分,也会在即日起调整存贷款利率。其中存款方面,当年缴存的利率没有变化,还是0.35%,而上年结转存款利率已经从2.1%降到了1.8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方面,1年至5年期(含5年)的贷款利率从3.5%降低到了3.25%,而5年至30年期(含30年)的贷款利率则从4.0%降低到了3.75%。

两次降息每月少还288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负责人提示,公积金调整,会对不同时间申请贷款的市民产生3种完全不同的影响。

其中,2015年5月11日(不含)以前发放贷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第二种情况,则是2015年5月11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第三种情况,则是针对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15年5月11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于这种调整,统计显示,从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目前的基准利率纷纷跌破2008年12月23日起执行的5.94%与3.87%的低历史纪录。

“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每月还款额相同)为例,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后,月供额将从之前的4774元减少到4631元,减少了143元。而如果将今年的两次降息累计,每月一共减少还款288元左右。”分析师计算称。

部分观望者下决心购房

“我是不是现在马上签合同合适?降息之后,房价是不是会上涨?”昨天一早,已经为了换一套房而纠结了好几个月的白女士,打通了本报记者的电话。

像白女士这样被降息推动着下决心购房的家庭,并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多次降息下,公积金利率已经是近年来低,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大涨。

“从2015年来,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整体看,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逐渐对市场增加影响。”分析师说,北京、上海作为重要的两大一线核心城市,均在近对公积金政策作出较大幅度调整。另外之前也调整了普宅标准,后续住房信贷、公积金、税收优惠等多个涉及购房成本的环节都会继续松绑政策,因此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显著。从各地频繁出台的政策看,2015年重点城市的销量好于2014年是确定的,是在2015年,这部分城市的供需关系已经出现了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