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家长必看!不是带安全门的插座都能100%保护儿童!

房天下  2015-04-23 09:32

据统计,全每年发生的儿童意外伤亡事故中,大约有二百万起是由于家中的不安全状况造成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儿童触电事故。当孩子处在婴儿阶段时,爸爸妈妈对孩子们安全状况会掌控的很好,毕竟宝宝还不能自由活动,诸多情况皆由家长应对。

但是时间飞逝,不久宝宝就会翻身,会爬行,会走路了,这时细心的父母才发现家中到处存在不安全因素,即使时时刻刻有人照看孩子,儿童也很容易陷入危险而不自知,父母一个转身的疏忽都可能让意外发生。所以选择合适的儿童安全插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目前儿童安全插座的主要分为三个级别,安全系数也是依次递增的。通过简单的讲解,希望能帮助家长们为孩子们创造更安全的家庭环境。

基础安全插座

代的安全插座在外形上显眼,被称为覆盖型的儿童安全保护门。这类的插座的优点是使用方便、价钱实惠。但是长期使用保护门会让插座簧片变形,因为在拔下插销后可能因为忘记及时插上,留下安全隐患。

普通安全插座

第二代儿童电源安全保护门为内置保护片,从视觉上没有代那么显眼。但是能够有效的防止儿童将手指深入插座内,也不用担心像代产品那样,因为忘掉及时盖上安全门而丧失保护效果。

但还请家长们格外注意:在专业媒体的测试中,如果用电笔去碰触这类插座的单层的安全保护门,依然也能检测到电流。所以孩子如果拿着金属材质的物件戳安全门,那么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显然这样的防范标准还是不够高。

加强安全插座

目前市面上先进一代的儿童安全保护门,采用创新的双层设计结构。安全门包含双层绝缘结构,即使金属物体捅开了层绝缘塑料,下面还会有绝缘层。相比上一代产品,显然这样的设计安全系数要高出很多。即使孩子们因为好奇心去捅插口也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为了小宝宝的安全,挑选先进的安全门的插座是家长们要做的基础功课。此外主动的安全措施也要积极去做,比如:插座安装在至少在1米以上比较高的位置,让宝宝摸不到。不将电线在房间随意散落,如果有破损地方,应马上换掉。还有就是要用知识武装宝宝头脑,宝宝明白电危害不亚于“大灰狼”,建立孩子们主动防御机制。后祝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