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东阳城管欲拆除价值千万别墅 女业主哭花了妆

新华网   2015-04-21 10:04

[摘要] 昨天早上9时许,紫荆庄园小区内,为期一周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开始进行。

昨天早上9时许,紫荆庄园小区内,为期一周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开始进行。

拆违对象是价值千万的别墅

这个位于东阳白云街道昆溪社区下昆溪小区住宅区,早于2006年开发,2009年6月交付使用。因为地理位置与义乌相邻,交通方便,小区内92%的业主为义乌人。

“这里的住户大多是"成功人士",企业老总、各类协会会长,还有政府官员。”东阳城管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紫荆庄园环境清幽,从A区到G区,7个区共有322套欧式别墅,其中D区和G区为联体别墅,其它为单体别墅。开发商小区内原规划的部分公共用地(公共绿化、道路),出售给业主,其增加部分已经办理确权手续。截止到目前,322套别墅均已取得土地证房产证,入住率约31%。

“我们这儿的建筑面积大概是五六百平方米,当时买房的时候,一套是600万元上下,目前市场估值大约是1000万元左右。”一名紫荆庄园的业主告诉记者,因为欧式别墅结构上有较多的空间可以“提升利用率”,所以不少人选择对房子进行“修改”。

自从2013年户业主以“厨房漏水”为名开始违建,紫荆庄园的部分业主采用了各种方式来加工自己的住宅—扩建架空层地下室,改扩建门厅以扩大建筑占地,挑建阳台,封闭阳台为房屋,把.木檐走廊改为混凝土走廊或房屋,升高楼层,改建阁楼,建设阳光房……

“这些建设行为都属于用地范围内超出规划建筑占地面积或立面改建建设,违法改扩建主要集中在走廓封闭和架空层地下部分扩建。”一名拆违人员说。

对于业主的抢建行为,东阳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每天一巡查,分别于2013年5月31日、6月18日、7月31日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前前后后共拆了290平方米。

2014年,直属大队每日两次巡查,力度再一次加大,对业主的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上门做解释工作,努力将违法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到去年9月,直属大队对紫荆庄园内有违法改扩建苗头的业主进行重点监管,先后组织14次现场拆违,其中两户报市政府责成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到了438.06平方米。

“建好了还是要拆,代价太大了”

尽管如此,顶风违建仍屡禁不止。今年,部分存有侥幸心理的业主,利用春节假期及其他节假日再次抢建。根据《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东阳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精干力量,再次对抢建的11处违法建筑予以统一拆除,拆除面积预计达850平方米。

机器声隆隆,砖块水泥应声坠落。“没想到建好了还是要拆,代价太大了。”一名衣着得体的女业主悔不当初,哭花了妆。这样的经历,希望不再有人重蹈覆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