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一手房容易后悔 二手房议价自由成

广州日报   2015-04-20 16:51

[摘要] 上周三,恒大地产举行一个接近“快闪”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自4月16日8时起启动无理由退房,凡是在签买卖合约时同时签订无理由退房协议,自签约至收楼之前都可以无理由退房。

上周三,恒大地产举行一个接近“快闪”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自4月16日8时起启动无理由退房,凡是在签买卖合约时同时签订无理由退房协议,自签约至收楼之前都可以无理由退房。这一举措顿时在业界产生“刷屏”效应,随后更出现“退XX房,买YY房”的“玩坏”跟风创造。如果说买房容易后悔的话,的确一手房比二手房更加会出现“悔不当初”的事情。

一手房,很多时候出现在电脑的摇珠或统一开盘时,群情汹涌之下头脑发热签约,事后左思右想又不想要,找种种关系退房,记者身边出现不少类似的例子。可惜在过去数年中记者帮忙退房的案例,终绝大部分都是以买家后悔画上句号,后悔当初悔房,“苦主”心里嘀咕——如果当时不退房估计都赚个番了。不过,这些悔房的事情大部分不是由于看不清楼价走向而退房,而是因买家与家人缺乏沟通,一时冲动买了房,家人又不同意,结果唯有退房了事。

买二手房,在楼价淡静期,买家可慢慢看房的比较,同区有多少个匙盘都可逐个约来看,相信去年入手买二手房买家深有体会。不过,在楼价上升期或政策急剧变动期,二手买家的冲动不比一手买家。记者的亲戚在之前的楼市上升期看楼,他回忆道,业主端坐在客厅,四周环绕着一组又一组的睇楼客,每个经纪都想把业主拉到身边尽快的成交,房东待价而沽的得意神态仍刻在亲戚的脑海里。由于二手房议价和交易较为自由,不像开发商集中开盘那么“霸道”,通常买家会自己看一次,再带家人复盘,故此家人间对买房的意见较容易统一。

近发生的一手房买家子女读不上名校的风波,凸显了二手房的。二手房招生的区域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化,即使有变化也是微调,据荔湾区局的微调原则,调整区域的社区往靠拢。由于一手房收楼入住往往比买房要迟一两年,容易成为局调整招生地段的“牺牲品”。当然,二手房买家也不是没吃过地段调整的“闷亏”,毕竟政策调整是不可抗力,局通常在4月~5月之间公布招生地段,5月第二个周末左右就进行报名,极少二手房买家是在招生地段公布后才“杀进”买房。

相比较一手房的交楼和出证的风险,二手房的确要省心得多。不过,目前购房者在同等条件下依然青睐一手房,很大一个原因在于买家相信开发商多于相信单个的业主。买一手房或二手房都有这样那样的可能性出现后悔,买家唯有做足功课才能避免后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