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一线城市房价仅广州环比下降 销量持续回稳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5-04-19 07:37

[摘要] 尽管系列房产新政3月底4月初才纷纷落地,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房价指数就已先行回暖,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减少16个; 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情况也大致类似。

尽管系列房产新政3月底4月初才纷纷落地,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房价指数就已先行回暖,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减少16个; 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情况也大致类似。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从房价来看,3月房价上涨城市迅速从2个增加到12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除广州新建住宅外,其他指数全部已企稳或上涨。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环比2月均持平。二线城市大部分也已经开始出现稳定迹象。三线乃至四线城市则仍处于调整过程中。“从2014年6月一线城市进入全面房价下跌,到2015年3月一线城市进入全面企稳,持续10个月的市场调整接近结束。”分析师称。

3月份的“提前回暖”其实有迹可循。北京某分析师表示,2月底央行宣布降息,这无疑也将给高位徘徊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一线生机。这一利好信息,恰恰发生在“两会”前夕,预示着相对宽松和温和的货币政策环境的持续来临。从3月全月的政策出台频率看,各部委对房地产调控的松绑次第出现,代表了2015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将越来越小。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让市场人士对新政出台后的后市“信心满满”。分析师称,“330新政”之后的成交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的表现较弱,而一二线城市的表现相对较好。政策的不断放松对市场心态及预期影响显著,这将成为短期内激发市场交易活跃的巨大动力。“预计在各地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人群有望加速入市,后市上行行情可期。”

“70个大中城市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明显好于新房,表明二手房市场受到政策的利好刺激更强烈。”陆骑麟认为,随着二手市场的回暖,一手楼市也将逐步回升向好,预计2季度成交量将会提升至2014年四季度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