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楼市库存8.5万套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下降超两成

中国新闻网   2015-04-18 09:11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经济运行数据。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7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今年季度北京市经济运行数据。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7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此前已经将今年全年GDP增长指标由去年的7.5%调减至7%左右,因此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夏沁芳表示,虽然今年一季度全市GDP增幅下滑,但6.8%的增速“依然处于正常区间”。

重要指标上月已止跌企稳

虽然今年一季度北京市GDP增幅跌破7%,不过夏沁芳表示,从数据上看,北京经济并没有持续放缓的趋势,一些重要指标在3月份已经出现止跌企稳的态势。比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领域一季度的数据就比1至2月份数据有所提高。总体上看,一季度全市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处于合理区间,价格、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积极因素不断累积。

全市商品住宅存量8.5万套

今年季度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681.9亿元,同比增长26.8%。商品房本年新开工面积511.9万平方米,下降2.6%;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218.4万平方米,下降26.2%。商品房销售面积204万平方米,下降21.7%。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7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2%。

据了解,尽管近来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但由于主要是在3月末出台,因此这些政策的促进作用并未反映到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中。在市场存量方面,截至目前,北京市商品住宅存量依然位于8.5万套以上的相对高位,即便不计算新增存量,在当前新房市场消化速度依然偏低的情况下,市场消化这些存量仍然需要近18个月的时间。

一季度卖手机236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3.4亿元,同比增长6.6%。从数据上看,今年一季度,手机消费增长为明显,销售额达到236亿元,增长68.7%。在各项价格数据中,交通与通信类价格上涨明显,达到3.1%,涨幅位居前列。对于公交是否是推动“交通与通信类”价格涨幅的主要因素,统计部门表示,公交虽然是其中部分因素,但机动车消费依然占大头儿。他表示,汽车消费占到消费零售额比重的20%以上,对全局的影响也大。

民生未受经济下行影响

尽管经济数据出现下行压力,不过夏沁芳表示,北京市在民生、就业方面并未受到影响。她介绍,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87元,同比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2%。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是超过GDP增速的,并未受到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