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谁来管管黑中介美联美家

北京商报  2015-04-16 11:06

[摘要] 近日,读者王女士(化名)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称,她委托美联美家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屋,但在签约后,却发生了骗租、拒绝退还押金等行为,并对其进行多次电话骚扰、威胁,对王女士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

近日,读者王女士(化名)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称,她委托美联美家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屋,但在签约后,却发生了骗租、拒绝退还押金等行为,并对其进行多次电话骚扰、威胁,对王女士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

“我通过美联美家中介租了一套房子,合同是一年,但在签约一周后,一名陌生男子给我打电话,说因中介人员的失误和房主签订了13个月的协议,让我多租一个月。”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没有同意,之后美联美家中介公司不同的陌生男子三番五次给我打电话,并威胁说如果不多签一个月,就不让我入住。”

不仅如此,王女士的朋友也是通过美联美家租的房屋,租赁期满后按照合同规定,中介公司应退还一个月押金,但美联美家以各种理由推脱,截至目前押金仍未退还。

“更让人气愤的是,因为中介知道我们是朋友,就以此来威胁我,如果我不同意多租一个月,就不返还我朋友的押金,而且必须我先改合同,之后再谈返还朋友押金的事情。”王女士告诉记者。

因实在难以忍受不间断的威胁,王女士于清明节前来到了美联美家中介公司店面,一位自称店经理的人接待了王女士,终双方协定王女士不再续租此房,也不会收取违约金,4月期间王女士美联美家转租此房。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4月7日上午,美联美家一位经纪人告知王女士,因其未按时缴纳下一季度租金,属于违约行为。之前接待她的店经理也出尔反尔,让王女士继续交下季度租金,并他们转租此房。

让人震惊的是,当天晚上王女士回到家,发现家门锁被撬坏了,连家门都进不去了。

不堪忍受美联美家中介公司多次骚扰威胁,王女士决定报警,派出所民警来了两次,称这属于租客和中介公司的合同纠纷,不归派出所管。此后,王女士多次跟美联美家中介协商此事也没能得到解决。

记者就此事来到了位于朝阳区西大望路东方雅苑(资料、团购、论坛)小区的美联美家中介公司门店。但店内经纪人都声称不知情,表示店长和经理都不在,并拒绝告诉记者该店负责人联系方式。截至目前,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下期预告:由于有不少读者向记者反映了此类问题,本刊会对上述事件进行跟踪报道,并就租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请业内和行业律师给予指导。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实习记者 彭耀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