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沙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确权今年完成60%

房天下土地网综合整理  2015-04-16 09:26

[摘要] 2015年,长沙将其定义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的“转型升级年”。据悉,长沙将铺排现代农业产业项目150个。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要求,长沙要启动实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长、望、浏、宁各提升打造1个全国闻名的样板镇。

2015年,长沙将其定义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的“转型升级年”。据悉,长沙将铺排现代农业产业项目150个。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要求,长沙要启动实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长、望、浏、宁各提升打造1个闻名的样板镇。

逐步拓宽放宽限制范围

胡衡华提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一元化户口登记制度。全面放宽15个小城市、镇、重点镇的限制,并逐步拓展放宽限制范围,加快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吸引更多农村人口向城镇有序聚集。

长沙市2014年度统筹城乡融合发展 单位名单中,望城区名列其中。农民可以进入城镇变为非农户口,但仍可以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享受集体经济中的分配权,与此同时,又可以享受城镇户口的各项福利。这样,村民们更愿意进城,引导农民集中居住,可以大大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如果居住太分散,水电路需要配套更远的地方,居中居住的话,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使配套标准更高。

按照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启动实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长、望、浏、宁各提升打造1个闻名的样板镇,加快建设10个以上主题突出、功能完备、产业独特、风貌独具的环城市功能型城镇,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形成“一体两翼、众星捧月”格局。

今年确保完成60%的确权工作

长沙去年启动“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给农民承包地上户口”,发“身份证”。长沙市副市长黎石秋在会上提出,“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今年确保完成60%的确权工作,实现证书标准化、登记制度化、管理信息化。”

会议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岳麓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等5个区县(市)。其中,有1:2000正射影像图且基础条件好的村要在2015年底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其余的村2016年底完成。

 

推荐阅读

一号文件要求基本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地方万亿土地出让金过半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

李克强:地方供应土地没有用就是不作为

土地周报:成交量价均回升 宅地交易仍低迷

2015两会看点:聚焦“三农”土地改革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