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离职后,住房公积金要怎么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5 15:25

[摘要] 辞职后住房公积金是不可以取出的。公积金帐户暂时会被封存起来,但帐户里的钱还是你的。以后,重新就业可以用原来的帐户继续缴纳的,如果一直没有就业,公积金处于停交状态。以后就业了可以用原来的账户继续缴纳。

辞职后住房公积金是不可以取出的。公积金帐户暂时会被封存起来,但帐户里的钱还是你的。以后,重新就业可以用原来的帐户继续缴纳的,如果一直没有就业,公积金处于停交状态。以后就业了可以用原来的账户继续缴纳。

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即被新单位录用的,原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到新单位。

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尚未被新单位录用的,原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市公积金管理封存管理。

凭公积金存折和本人的身份证以及中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原厂)到公积金管理办理提取申请手续。如果公积金管理不同意提取,就会转到你现在的新单位(新单位证明),不同省没有关系,会负责办理的。

由此可见,不论是提取还是转移你的住房公积金,都必须要有原单位中止劳动关系的证明的,也就是离职手续,否则,你的住房公积金就没法办理了,至于离职手续的办理,你可以委托原来的同事帮忙,这样就不用花费一笔路费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