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颠覆房地产电商模式“亲戚买房”即将惊艳亮相!

房天下  2015-04-13 14:43

[摘要] 2014年5月28日,北京时间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始在地产“互联网+”领域做新的探索与尝试——“亲戚买房”微信服务号开始内测,以便为“亲戚买房”APP这一新产品试水。经过不到一年的试水、沉淀,目前“亲戚买房”APP前期准备就绪,即将惊艳上线。

2014年5月28日,北京时间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始在地产“互联网+”领域做新的探索与尝试——“亲戚买房”微信服务号开始内测,以便为“亲戚买房”APP这一新产品试水。经过不到一年的试水、沉淀,目前“亲戚买房”APP前期准备就绪,即将惊艳上线。

在“亲戚买房”APP即将推出时,房天下记者有幸采访到其开发者,中国著名地产策划人、北京时间传媒董事长、首席营销官 蔡照明,为我们来深度解析“亲戚买房”APP由来始末以及发展预期。

契机

地产的归地产,互联网的归互联网,剩下的归我们。

采访当日零零落落的雨滴使得竞园这个老旧工厂翻新的工作区更具有艺术气息。建筑、树木,古朴的味道随处可见,刚萌发的春芽让这个再焕生机的老厂区焕发着活力。

就在这个工作区深处拐角的地方,屋内桂花飘香,屋外爬山虎老藤开始冒出新芽的二层室内,房天下记者见到了此次的采访对象蔡照明。举手投足带有南方地产媒体人特有的干净、儒雅。

谈论做“亲戚买房”APP的契机以及初衷,可能还是要套用蔡照明常说的一句话“地产的归地产,互联网的归互联网,剩下的归我们。”

“阳台上的枯枝又抽出芽,每每惊奇,这么一点土竞能让她们姿娑一整个阳台一整个夏季!其实一切物体,不过是阳光的固体,火烧后也就那么一点碳的残留,类似于那么一点点土,改变的是粒子的排列方式;再来看看眼前恣意生长的互联网模式,其实的互联网模式,不过是欲望的液体流动方式,如陌陌帮你扣女、亲戚买房帮你省钱,人们需要的是流出花样“。蔡照明这样开始了他关于互联网+的理解与感悟。他认为,在购房过程中购房者想要的可能有很多很多,物化表现就是有价值的信息和额外的优惠。”蔡照明表示,“在我从业十几年的过程中,不少亲朋好友买房都过来咨询意见,或者拜托帮忙找优惠。”正是受这些需求的启发,蔡照明开始考虑为什么不做这么一个产品,做购房者的“亲戚”,让大家互惠互利。

“‘亲戚买房’不是房地产电商,我们也不是在网上卖房子,我们是卖额外优惠券的“,蔡照明强调说,房子是非标准化产品,每套房子各不相同,购房又是大宗交易,完全依靠线上完成购房过程中林林总总各个环节明显不可能实现。‘亲戚买房’抓住了购房环节中的部分,也是购房者的痛点所在,为购房者提供咨询之外,优惠上再加额外优惠。

运营模式

“亲戚”帮你买房

“‘亲戚买房’的出发点不是帮开发商卖房,而是帮消费者买房”,聊起“亲戚买房”的运营模式,蔡照明侃侃而谈:“‘亲戚买房’乍一看,很多人都认为是全民营销,拉自己亲戚来买房子。其实恰恰相反,‘亲戚买房’是服务于购房者的,‘亲戚’帮你买房。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给你提供购房建议;帮你跟开发商要优惠。”

“不少购房者在购房时会有各种疑问,‘房价会不会涨,会不会降?买哪个区域?谁家的房子更靠谱?能不能打个折扣?’的需求,总结来就是一句话,也是购房者的痛点,买房子的时候,都希望在开发商那边有个‘亲戚,为其提供靠谱的购房建议’。”

“亲戚买房”为此专门组织了来自各地的“亲戚”为购房者者提供忠告。对于“亲戚”的来源,蔡照明解释道:“亲戚来源有三部分构成:、媒体主编、业主。立足于宏观市场层面,解答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媒体主编长项是对区域市场的了解,可以就区域规划、利好等方面给到建议;业主则是在相关楼盘给予切实的体验、感受建议。这些‘亲戚’各有所长,客观中立,能够给你的购房有一个全方位的建议与忠告。”

“‘亲戚买房’将购房者与这些‘亲戚’连接起来,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具体的实现形式,就是你关注一个项目,这些‘亲戚’就会自动的出现在你周围。类似于地图和团购网站的。”蔡照明如此解释“亲戚买房”的服务模式。

盈利模式

我们不卖房子,卖优惠。

蔡照明同时表示,“亲戚买房”实际是交流+交易平台,主要的盈利在卖优惠券。不同于房天下电商,“亲戚买房”是卖额外优惠券的,在楼盘优惠基础上再为购房者争取专属优惠。“这个优惠幅度不一定有多大,但因为是额外优惠,意外收获,对购房者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利好。开发商和购房者很认可这个模式,目前参与项目根据各自情况给出的优惠从5000元到数万元不等,市场反响都很不错。”

经过“亲戚买房”微信服务号不到一年的内测,目前“亲戚买房”已经为2000多名购房者选到了称心如意的好房子,同时也把一些著名企业比如万达、万科、星河湾等近8300套好房源,以优惠的价格推荐到了用户端,该平台活跃用户也已累积到70-80万人。蔡照明预计今年APP上线以后活跃用户数将达到500万。

据悉,“亲戚买房”APP即将于今年4月中旬隆重上线,该平台已优选了近200个楼盘项目的房源,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