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北京换帅布防 新生代高管赴京“赶考”

北京商报  2015-04-09 09:45

[摘要] 龙头房企在北京的换帅布防成为了业内的另一道风景线。日前,万科、绿地、保利北京公司新纷纷在公众面前亮相,而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年轻,如绿地北京公司总经理欧阳兵属于中生代的代表,而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和保利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全属于“准80后”,均出生于1979年。

龙头房企在北京的换帅布防成为业内的另一道风景线。日前,万科、绿地、保利北京公司新纷纷在公众面前亮相,而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年轻,如绿地北京公司总经理欧阳兵属于中生代的代表,而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和保利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全属于“准80后”,均出生于1979年。

但是这些“新一代”的锐度让市场称赞,如刚刚“扶正”的刘肖就以20亿元的价格拿下了通州地块,同时还抛出了白银时代房地产精细化、联合化、金融化是未来的大趋势;而欧阳兵也明确今年绿地北京的销售额直指251亿元,较去年上升71亿元;同样的李晶也不甘示弱,日前其宣布,北京保利今年将有10个项目入市,这10个项目涵盖了豪宅、高品质改善住宅、高品质首置、城市商用物业、保障房五大领域。

日前北京保利率先发布了一季度业绩,今年一季度保利在北京销售额达25亿元,而随着新政效力逐步显现,北京保利在4月首周再度劲销8亿元。多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现阶段政策利好持续发酵,在行业集中度加深的背景下,品牌房企在4月的表现甚至会影响到北京楼市全年走势。

在克而瑞北京高级分析师杨胜坤看来,北京保利之所以能在逆市取得佳绩,关键在于企业旗下可售项目基本涵盖了五种业态,有充足的底牌顺应市场变化。

此外,合理把握推盘节奏尤为重要,比如豪宅保利海德公园一季度先声夺人推出楼王产品,该案由于未大幅调价赢得了市场认可。而在物业成交稳定的情况下,保利融创枫丹壹号也顺势而为在物业扎堆的2015年抢占了先机。

杨胜坤指出,隐藏在成交数据背后的其实是北京楼市两个新常态,一是分化格局加剧,在一季度北京新房销售金额前十的项目中有6个是自住房项目,2个为豪宅。二是行业集中度提升,近两年北京新房销售额前十的房企成交总和往往占到整体市场约三成份额,今年一季度前十的房企销售额占整体市场的31%。

另一方面,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也使得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对整体楼市形成较强的关联作用。比如北京保利今年主推“十盘联动”、北京万科亦有7盘在售,而类似北京保利、首开、万科这样的房企市场占有率均在3%以上。

三位新帅在新政后下一步将如何较量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焦点。

标签:万科80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