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将供应4367亩住宅用地 长安区成供地“大户”

买房网   2015-04-08 17:06

[摘要] 简介:买房网石家庄讯(编辑 赵重磊)2015年4月8日,石家庄市政府公布了《石家庄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显示,2015年石家庄国有建设用...

买房网石家庄讯(编辑 赵重磊)2015年4月8日,石家庄市政府公布了《石家庄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显示,2015年石家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面积将达到799.93公顷(11998.95亩),计划供应194宗地块,分别涉及到市内四区(长安、桥西、裕华、新华)、高新区、矿区等6大区域,计划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供应主力:2015年将供应4367亩住宅用地

据《通知》内容显示,在2015年石家庄土地供应计划结构表中,住宅用地依然是土地供应的“主力”:供应住宅用地291.11公顷(4366.65亩),占供应总量的36.39%。其中,住宅用地中,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含保障性住房用地、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限价商品房用地)为73.39公顷,占住宅用地总量的25.21%;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131.90公顷)共计205.29公顷,占住宅用地总量的70.52%。

此外,其他类型土地供应情况为:2015年度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59.87公顷,占供应总量的7.48%;工矿仓储用地103.59公顷,占12.9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96.86公顷,占12.11%;交通运输用地202.97公顷,占25.38%;水域与水利设施用地45.53公顷,占5.69%。

市内四区:长安区成土地供应“大户”

从2015年石家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来看,在石家庄市内四区,长安区的供地面积多,将达到220.20公顷。其他三区土地供应情况:桥西区供地94.64公顷,裕华区供地111.06公顷,新华区供地113.48公顷。此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供地229.74公顷,井陉矿区供地30.81公顷。

同样,在194宗地块中,长安区供地数量(块数)仍然是多,2015年长安区计划供应土地将达到49宗,占比为25.25%。其他区域土地供应情况:裕华区供土28宗,桥西区供土21宗,新华区供土33宗,高新区供土41宗,矿区供土22宗。

供地监管:10项严格“保障措施”

在《通知》后,还提到了“保障措施”,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供地的监管和规范市场行为。在“保障措施”内容中,共用了10个“严格”字眼,以此突出政府对“保障措施”的重视度。

1、严格规范建设用地供应,切实加强建设用地供后监管。

2、严格落实开竣工申报制度,密切关注住宅用地中涉及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履约建设情况,禁止住宅用地超规模出让和容积率小于1的供地行为。

3、严格执行国土资源部《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和《工业用地出让低价标准》,按照工业项目产业类别和投资强度确定项目用地规模;

4、严格限定工业项目所需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等非生产性用地面积不得超过总用地面积的7%,建筑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10%,工业用地绿化率不得超过20%。

5、严格计划执行。

6、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的用地标准和相关控制性指标,建立土地供应用地标准管理机制。

7、严格计划管理,一经市政府批准,不得随意变更。

8、严格规范建设用地供应,调动社会各界监督供地的积极性。

9、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范做好供地手续,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土地市场秩序,加大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减少土地供应过程中的矛盾与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10、建立健全计划编制长效机制,合理预测,严格实施,及时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