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套房贷新政落地上海郊区房产看涨?

房天下   2015-04-02 15:45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财政部等部委联合推出房地产新一轮的刺激政策,从金融到税收政策上支持“房地产”2015开春局面向好发展。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到30%。

央行等部委此次政策重点支持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这被市场认为是2015年房产新政。新政的推出迅速引爆楼市,海通证券分析师 指出,个人住房贷款“新政”一方面鼓励银行发放住房贷款,二套房商业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40%;另一方面发挥公积金的支持作用,首套房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分别为20%和30%。他认为,本次“新政”有望带动需求短期企稳回升,化解二三线城市地产高库存风险。

3月26日,正荣御首府、理财周刊举办的上海金山春季财富论坛上,主讲嘉宾王勇提到关于不动产,“留意政策变动,择时。”王勇给到购房者建议是跟进政策变动,选择符合看涨趋势的小区物业

位于上海金山区域的正荣御首府,正值新楼开盘之际,在此次新政影响下,楼盘处看楼消费者络绎不绝,市场政策的渐热逐渐刺激到上海郊区楼市格局发生变化。

“正荣御首府位于上海金山区,是典型的卫星城市发展方向的代表,因此御首府定位在别墅社区,满足金山当地以及上海近郊改善需求型用户。”御首府负责人石林对记者表示,御首府处于金山新城核心区域,金山万达广场,周边、医疗、商业资源丰富,城市配套成熟。

石林介绍称,二套房及今春一系列新政将有效刺激如上海市郊地区的房产销售,从目前形势来看,看涨趋势明显。

以正荣金山御首府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卫星城区的楼盘,在二套房贷调整下,将有效刺激到以置换型为代表的客户购买热情。市场人士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上海有50%以上的客户是置换型需求,多数都是以小换大、以近换远等等为目的的,并且不少购房者为了享受贷款结清算首套的政策,往往是先卖再买,此次新政出台之后,会加快改善型购房者的入市速度,从而短期内刺激成交量的提升,“至少能提升50%左右”。

财政部30日发文,调整住房转让营业税征收政策,将个人将购买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的年限从5年下调至2年。此前传言的财政部“5改2”政策也终石头落地。

石林分析称,这将有利于改善购房人群出售已有的房屋,能迅速转化成的新的需求;同时也会增加二手房源供应。对于新城区、城市近郊、卫星城镇等区域楼市而言,或将有效拉动新房出售,改善型客户将会激增。

“近海洋节活动已经显现出当地购买需求,新政的推出对于御首府而言,将为今年楼市顺利开局打开好基础。”石林告诉记者。正荣御首府“海洋节活动”,是正荣在上海金山地区推出的跨界营销方式——以大型海洋动物入驻现场为主题的参与性活动,该活动引爆当地,大受“小太阳”家庭青睐,吸引近万人参与。

面对火热的参与场面,石林建议购房者,在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屋时,需要把握政策趋势,更重要选择配套完善、物业管理水平上佳、有看涨趋势、性价比较高的房屋。“要关注市郊性品牌房企,大型楼盘开盘的首批房源,预计未来有一波可观的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