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自住房型商品申请条件是什么 申请自住房条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10:13

[摘要] 自住型商品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收益的30%上交财政。

自住型商品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的30%上交财政。

自住型商品房申购条件内容如下:

1、名下一套内住房京籍家庭;

2、持有有效暂住证,并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

3、单身者购买需满25岁;

4、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和目前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可优先购买。

自住型商品房申购条件注意事项:

1、自住型商品住房购房人取得房屋权证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

2、购房人取得房屋权证5年以后转让的,如有,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和该自住型商品住房购买时价格差价的30%交纳土地等价款。购房人将自住型商品住房转让后,不得再次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

自住型商品房申购流程

1、开发商公示房源

2、网上提交材料

3、开发商初审材料

4、市住建委审核购房者审核系统中提交的《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20个工作日内)

5、审核通过开发商摇号 (类似车牌摇号),摇中号的用户可选择合适的户型房源,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

自住型商品房去哪儿购买?

项目开发商办理自住型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或者现房销售备案手续前,应在市住建委网站和销售现场公示相关信息。购房人到销售现场登记。

自住型商品房如何审核资格?

开发商统一提交到北京市房屋权属部门等相关部门审核购房资格。

自住型商品房开盘时如何选房

开发商根据申购情况,摇号确定购房家庭选房顺序。

自住型商品房户型面积多大?

套型面积以90平米以下户型为主,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4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