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地产中介也在赶时髦 链家P2P上线4月投资金额突破13亿元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3-31 15:58

[摘要] 本报记者 贺骏面对P2P这块丰厚的蛋糕,传统线下中介也坐不住了。日前,链家网宣布,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自上线4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突破13亿元。

    本报记者 贺骏

    面对P2P这块丰厚的蛋糕,传统线下中介也坐不住了。日前,链家网宣布,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自上线4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突破13亿元。

    去年12月,“家多宝”系列短期理财产品正式上线,标志着链家地产正式跨界互联网金融领域。来自链家的数据显示,平台目前累计投资金额达13亿,人均投资近10万元,3月份融资规模7.5亿,环比增长200%。

    据介绍,链家理财1000元起买,当日起息,多为5到180天的短期投资产品。受金融市场利好消息影响,投资者也是热情高涨,3月份链家平台更是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日均投资近2500万元,一款“家多宝”理财项目平均2天就能售罄,高的更是几内就抢购一空,其中尤以30天到60天的短期投资项目受欢迎。

    除了高,资金安全也是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问题。链家理财负责人介绍,“家多宝”是主要针对链家房屋交易的借款项目,用于房屋抵押贷款、赎楼、尾款垫资、换房等房屋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短期资金周转,平台不会触碰资金,房款资金全由第三方易支付进行监管,通过账户托管系统,保证资金只能流向借款人账户,保证专款专用。

    此外,链家拥有约500人的风控团队负责线下审核,包括房产交易合同、房屋产权、借款人征信、银行批贷函、房屋市值评估等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严格的贷后流程管理,及时收缴借款人卖房款、银行放贷款等,确保借款人按时还款。而借款人一旦发生还款,链家会立即启动1000万保证金进行本息代偿,全方位保证用户资金安全。

    有业内专家指出,链家在房产中介行业深耕多年,对于房产买卖的贷款需求、资金用途了如指掌,更由于业务接触,对贷款用户的资质情况非常熟悉。链家理财的网贷业务结合了链家地产的业务特点,利率、贷款周期都有固定模式,做到了将钱投在熟悉的领域中,贷给了有保障的用户,风险控制优势明显。而有了互联网散户的介入,更是提供了充足的借贷资本。

    专家提醒,随着P2P行业洗牌期的到来,行业平均率水平将逐步回归到正常合理区间,从利率角度和借贷周期来看,标榜15%以上甚至更高的平台需要高度警惕。正常情况下,8%-10%的回报利率、至多一年的借贷周期,多可视作合理、安全的借贷行为。

(贺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