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2015年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会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3-26 11:33

[摘要] 2015年3月19日上午,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北京(楼盘)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总结会。市监督总站、全市16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质量监督机构、公用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总站各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总工程师高新京、全市16个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

2015年3月19日上午,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北京(楼盘)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总结会。市监督总站、全市16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质量监督机构、公用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总站各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总工程师高新京、全市16个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主管安全质量工作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市监督总站丁胜站长做了全市2014年监督执法工作总结和2015年监督执法工作报告。肯定了去年全市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在切实落实“三位一体”监督执法模式、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开展测评、夯实基础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在安全质量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贯彻执行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监督规定》(建质[2014]153号)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推行执法监督程序化和标准化;进一步规范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以及检测管理等执法监督管理工作,形成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明确执法定位,加强执法监督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深入推行“三位一体”执法监督模式,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方面的重点工作。

市监督总站各管理室主任按照《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评价办法》对总站和区(县)监督机构的工作从测评工作、执法、质量监督、生产安全管理、宣传五方面进行了讲评。分析了市、区(县)监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还对2014年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北京地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三十周年获奖论文的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奖,签订了市监督总站2015年折子工程、一岗双责暨风险廉政责任书。

后,委副总工程师高新京针对当前我市监督执法所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做了指示。他首先对2014年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予以肯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结合下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迎接申请冬季奥运会考察团、田径锦标赛、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七十周年大型庆祝活动的保障工作;做好新机场等重点工程监督执法工作。二是国家新一届政府积极实施简政放权推行事业改革,取消了构件厂、五方施工、监理收费管理规定等审批,下一步我们要思考怎样在市场调控形势下开展好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三是提高监督责任意识,从严治站,认真学习相应法律法规,加强市、区(县)联动检查,督促提醒参建各方履行主体责任,防止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四是借《北京市质量管理条例制定》的制定,进一步明确监督站定位,有利于监督工作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