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毛大庆中年“出走” 欲培养中国“乔布斯”

房天下  2015-03-20 16:48

[摘要] 房天下讯 在宣布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后,毛大庆于3月20日在北京接受了房天下的专访。

房天下讯 在宣布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后,毛大庆于3月20日在北京接受了房天下的专访。

毛大庆

毛大庆 来源:房天下)

从未离开房地产 合作万科并非空谈

“我从未离开房地产,也不会放弃在业内的基础。仅仅是不认同现有的模式。对于此前传言我将做‘二房东’的说法,我是不认同的”,他解释道:“我们不是二房东,而是跟房东进行合作,我们要是轻资产模式,不买房、不盖房,只是改造。也可以称之为酒店公司。更希望我的创业可以做到科技创新与智慧相结合,并将房地产市场带入新的领域”。

毛大庆笑称以后就要做乙方了,已经做好了被虐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毛大庆透露:“未来创业的合作模式主要包括房地产公司、政府及其大学。”但是他也强调:“新模式不依赖政府。政府需要做的就是法律层面的完善。现阶段国内的创业环境比美国好,国家对创业的支持和扶持力度很大。”

创业除了政策,更需要环境空间,因此,北京的存量房、闲置房就成了毛大庆眼中的蓝海。“北京万科也在尝试把闲置的商业地产转做。”毛大庆表示,会与刘肖合作一个项目,但具体细节不便透露。此前,离职媒体会上提到会与万科进行深入合作,目前正在进行。并未如人们预想的那样成为妄谈。

望做伯乐挖掘青年创业者 愿担责培养中国“乔布斯”

据了解,毛大庆在很多场合都提到过自己希望从事的职业是老师。今天不可避免的提到未来的职业规划,毛大庆说:“我还是想做老师,因为我喜欢影响别人,不是控制,这是我的心声”。

“我不想‘老去’,喜欢和年轻人一起”,他笑言,“我并不是纯粹意义的创业,严格意义上说我更愿意做青年创业者的导师,没准还能培养出几个中国的‘乔布斯’”。

谈到新的创业进程,毛大庆小神秘了一把,只简单说道:“我创业的批项目将会在未来两三个月内下水”。同时,他提到现在团队已有8个人,主要依靠互联网思维运作,未来也会是精简型的。

除此之外,毛大庆还指出,创客空间其实可以快速铺展到,但目前还是希望先在北京进行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