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碧桂园今年卖楼目标1350亿 去年现金回款过千亿

新京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3-20 11:06

[摘要] ■ 一周

■ 一周

2014年卖楼1288亿元,净利润为92.4亿元。碧桂园3月11日召开业绩会,成为披露2014年年报的千亿房企,一贯低调的董事长杨国强也现身面对公司利润率降低的质疑,称房地产行业利润率降低是趋势,但碧桂园仍属于利润较高的房企,而2015年碧桂园的销售目标是1350亿元,同比增长5%。

“我们的销售在市场不是好的时候能够保持增长,已经是相当不错的表现。”杨国强说他对去年业绩满意。

年报显示:2014年碧桂园共有77个全新项目开盘,公司总收入约为845.5亿元,同比增长约34.8%;毛利润约为220.6亿元,利润约为人民币102.3亿元,其中核心净利润达到人民币92.4亿元,同比增长15.5%。

值得一提的是,楼市下行万科等房企为了降低风险,都更加关注销售回款指标。去年碧桂园的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为人民币1058亿元,首次实现了现金回款过千亿。

碧桂园过去一直维持着高速增长,这使得外界认为今年135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能过于保守;而房地产行业逐年降低的利润率也受到关注。

年报显示,2014年碧桂园买地金额为161.7亿元,获取土地的预期面积是1896万平米,土地成本约为853元/平米。碧桂园高层表示,设定合同销售目标比去年增加5%是出于审慎的策略,公司很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此外公司未来的发展将稳步提升管理。

据悉,碧桂园2015年预计新推货量1200亿人民币,今年全年总共的可售货量约2200亿元,卖出手中62%的货量就可完成全年1350亿元的目标。(记者自曾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